News

硬蛋開拓海外物聯網硬件市場 共享中國製造

  •  
  •  
  •  

物聯網(IoT)智能硬件掀起全球熱潮,根據IDC最新發布的物聯網支出報告顯示,物聯網硬件產值將於2020年突破4000億美元規模,相關智能硬件供應商頓時變得炙手可熱。上月,硬蛋舉行了一場「硬蛋2016年度十佳供應商」頒獎典禮,獲獎企業包括模具注塑類、電子方案類、制板貼片類、組裝測試類及新型電池類別,見證行業迅猛發展,而硬蛋正積極向全球IoT創新者輸出中國製造業供應鏈資源,展現中國製造的實力,讓世界共享中國造。

硬蛋香港總經理王巍說:「目前硬蛋平台匯集了逾14,000家智能硬件供應商,協助全球IoT硬件創新企業完成製造的難題,將中國製造與全球創新接通。這是硬蛋首次頒發相關獎項,獲獎供應商接單能力強,在平台上成交多個項目,積極參與硬蛋的活動,認同硬蛋的價值。他們不但具前瞻性的目光,且敢於變革,擁抱IoT和智能硬件的未來,對初始訂單量沒有高要求,願意降低門檻,與創業團隊共同成長,是值得向IoT創新業者推介及表揚的供應商。」

與騰訊華為等知名企業合作

深圳歐智通科技有限公司是今次「硬蛋2016年度十佳供應商」組裝測試類的獲獎企業之一,主力發展智能硬件,包括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控制系統。目前與騰訊合作研發兒童智能手錶,另外為各大知名品牌如中興、華為供應WIFI模塊等。

深圳歐智通科技於2015年11月註冊成為硬蛋供應商,務求透過硬蛋平台接觸更多創新型客戶,從而開展多個項目,包括掛壁式觸摸平板、雙屏異顯POS設備、智能服裝及智能投影儀等。該公司將加大力度發展物聯網硬件和系統市場,並且已經引入更先進的製造工藝,譬如機械臂,自動檢測提高產品優良率等。

硬蛋平台幫助接觸更多買家

另一家獲獎的供應商為上海易景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是電子方案類的獲獎企業之一,乃國內TOP 5安卓(Android)類方案商,主要業務從事流動通信終端產品解決方案、行業應用設備、物聯網模塊及智能硬件產品設計開發。為拓展更多的智能硬件客戶,公司於2016年1月開始加入硬蛋平台,得以接觸更多買家,向他們提供聾啞人雙面平板及智能醫療(含血壓監測)手環系列。公司今年將積極通過地區行銷網絡,進一步開拓國內以至海外市場。

目前公司提供的移動終端解決方案,包括針對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等,已覆蓋亞洲、歐洲、非洲、拉丁美洲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去年與多家知名企業形成戰略合作,打造了傳神翻譯機、九陽掃地機、紅石陽光智能機械人主機板、國家電網電力模組等明星產品。

以上兩間獲獎公司均是「硬蛋Link」服務供應商之一,「硬蛋Link」是硬蛋面向全球IOT創新者推出的供應鏈O2O服務,幫助他們對接方案設計、PCB、模具、測試組裝、零部件等合適的供應鏈廠商。運作方面,由創新者線上(Online)提交需求,硬蛋專家則會在線下(Offline)提供諮詢與資源對接服務。

硬蛋香港總經理王巍透露:「硬蛋Link服務至今已對接了逾2,000個項目,預期還會不斷增加。」

中國出台《中國製造2025》戰略製造計劃,智能+互聯成為製造新模式,而從世界物聯網峰會歐盟的積極態度可見,全球對於中國製造的物聯網產品抱有一定需求及信心。中國物聯網產品的設計、研發、製造不斷提升,在多個領域已經進入高品質的範圍,所以中國將是未來的物聯網核心。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