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SonicWall:2016年安全專家與網路罪犯都有進步

  •  
  •  
  •  

企業網絡安全供應商SonicWall發表年度威脅報告,其中發現安全專家與網路罪犯在2016年都有顯著進展。此份報告是由SonicWall全球回應智慧防禦(GRID)網絡每天從200個國家區域超過100萬個安全感測器所蒐集的資料分析而來。

物聯網裝置由於安全功能設計不良,因此受到大規模入侵,並為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打開大門。SonicWall發表年度威脅報告,發現安全專家與網絡罪犯在2016年都有顯著進展,根報告重點可歸納為以下五點:

  • 新的惡意程式樣本數量減少到6千萬個,約下降6.25%。
  • 零售業使用的POS機惡意程式自2014年被開發以來下降93%。
  • SSL/TLS加密流量比起去年同期增加38%。
  • 網路犯罪者將焦點轉移到新型威脅,包括勒索軟件的年增長率為167倍。
  • 物聯網裝置成為新的攻擊媒介,用來發動大規模分散式阻斷服務 (DDoS)攻擊。

據2017 SonicWall年度威脅報告指出:新惡意程式的樣本蒐集數量下降約6.25%,惡意程式攻擊總數也首度下降;針對POS機的惡意程式攻擊從2014年到2016年已下降93%;SSL/TLS 加密流量由2015年到2016年增加38%。

 

網絡犯罪的趨勢

新型威脅—勒索軟件的年增長率為167倍,從2015年的380萬次增長到2016年驚人的6億3800萬次。

物聯網裝置由於安全功能設計不良,也成為2016年吸引網路犯罪者利用的攻擊媒介,使得網路罪犯能發起2016最大規模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利用數十萬個有著弱密碼的物聯網裝置及Mirai殭屍網絡管理平台來發起DDoS攻擊。

想要更多資訊,請點擊這裡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