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Mastercard電子支付研究報告指電子錢包為最熾熱話題

  •  
  •  
  •  

MastercardPRIME ResearchSynthesio合作的Mastercard電子支付研究報告已踏入第五年。是次研究分析過去一年內超過350萬則有關嶄新支付方式的網上留言,涵蓋全球188個市場的多個社交媒體平台。

MastercardPRIME Research合作發布的第五屆電子支付研究報告旨在辨析有關嶄新支付方式日益增長的對話,並透過Synthesio追蹤過去一年內超過350萬則網上留言,範圍涵蓋全球188個市場的多個社交媒體平台,包括TwitterFacebookInstagram、網上論壇、Google+YouTubeVkontakte及微博。由此產生的研究報告深入剖析了嶄新流動支付產品和類別在各個地區及國家的趨勢。

研究報告重點包括:

電子錢包(Digital wallets繼續成為全球智能手機及手提電腦上最熾熱的話題,主導了與嶄新支付方式相關的討論,並在亞太區及全球分別佔據了高達83%75%的對話內容。

有關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智能家居助理(smart home assistants等較新技術的討論則成為2016年內第二位受歡迎的討論話題。

在全球及亞太區內眾多有關新興技術的話題當中,談及虛擬現實(virtual reality的對話最為正面(100 %正面)。

穿戴式裝置(Wearables是有關新興技術的討論中最受歡迎的話題(37%)。受到手機錢包將與穿戴式裝置整合的傳聞影響,亞太區消費者在此方面的對話均非常正面(93%正面)。

亞太區消費者對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的討論亦十分正面(84 %正面)。

近一半的亞太區消費者(45 %)對生物識別(biometrics、其他能提供額外安全保障的身份驗證、傳統密碼以外的加密方法、以及減低詐騙風險的討論感興趣。有關方面的對話在區內普遍正面(66%正面)。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