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花旗銀行Citi HK FinTech Challenge推動業界 獎金高達港元650,000

  •  
  •  
  •  

花旗銀行今日(3月29日)宣佈為全港首間銀行開放其香港應用程式介面(API),科技專才可透過花旗集團應用程式介面開發平台 API Developer Portal連接香港所提供七個類別共30 個應用程式介面,令他們能更快捷地為客戶建立創新方案。另一方面,花旗銀行同時宣佈啟動 Citi HK FinTech Challenge,藉此吸引業界踴躍參與API開發,其獎金更高達港元650,000。

 

花旗集團應用程式介面開發平台於 2016 年 11 月最先在美國面世,隨後於亞洲不同市場相繼推出,為程式開發者提供一個可直接連繫花旗集團的科技平台,積極推動金融科技生態系統的發展,並為客戶、科技專才、合作夥伴及金融科技業界創造價值。

 

銀行服務正面臨轉型

 

為配合未來不斷的演變,以及迎合客戶對銀行服務愈趨靈活的需求,花旗銀行率先採用開放式科技架構,並與金融科技業界緊密合作,務求可隨時隨地、不受地域限制,為客戶提供最創新的銀行服務。

 

花旗銀行香港區總經理伍燕儀女士表示:「我們很高興成爲香港首間開放應用程式介面的銀行,此舉為推動嶄新科技發展方針立下了重要里程碑。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客戶追求更快和更具彈性的銀行服務。我們希望透過開放創新科技,爲積極發展的環境和數碼生態系統作出貢獻,從而推動香港金融科技的發展。」

 

Citi HK FinTech Challenge 比賽鼓勵業界積極參與

 

為標誌花旗銀行正式於香港開放其應用程式介面,花旗銀行同時宣佈啟動 Citi HK FinTech Challenge,此比賽為香港金融管理局與數碼港 Haccelerator 初創公司培育計劃的首個活動。

 

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級助理總裁李達志先生﹕「金管局歡迎花旗銀行推出 API Developer Portal,與金融科技公司合作開發應用程式,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化的金融服務。另外,金管局亦歡迎花旗銀行透過金管局與數碼港合辦的腦力編程加速器平台(Haccelerator)推出 Citi HK Fintech Challenge,推動金融和科技界的技術交流和合作,促進本港金融科技生態的發展。」

 

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級助理總裁李達志先生﹕「API Developer Portal可為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化的金融服務。」
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級助理總裁李達志先生﹕「API Developer Portal可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化的金融服務。」

 

Citi HK FinTech Challenge 鼓勵程式開發者構思創新方案並付諸實踐,靈活運用花旗集團的應用程式介面,更簡易整合連接至花旗集團的現有科技操作。

 

花旗銀行香港區總經理伍燕儀女士表示:「我們十分高興宣佈啟動 Citi HK FinTech Challenge,同時支持香港金融管理局與數碼港 Haccelerator 計劃。繼 2015 年成功舉辦 Citi Mobile Challenge,我們有信心 Citi HK FinTech Challenge 將再次吸引香港及鄰近地區的程式開發愛好者前來參賽,構思最佳方案為進一步促進資金的流動、優化開戶體驗、改進內部流程及提升效率,從而締造更完善的客戶體驗。我們以開放式科技架構的開發模式為中心,並已準備就緒與參賽者合作將優勝方案轉化為具體項目推出市場。」

 

花旗銀行香港區總經理伍燕儀女士(右)表示:「我們有信心 Citi HK FinTech Challenge 將再次吸引香港及鄰近地區的程式開發愛好者前來參賽。」
花旗銀行香港區總經理伍燕儀女士(右)表示:「我們有信心 Citi HK FinTech Challenge 將再次吸引香港及鄰近地區的程式開發愛好者前來參賽。」

 

Citi HK FinTech Challenge 時間表

  • 2017 年 3 月 29 日            開始接受提交概念書
  • 2017 年 5月 14 日             截止提交概念書
  • 2017 年 5月底                   入圍名單
  • 2017 年 6月底                   示範日
  • 2017 年 7月                       公佈得獎名單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