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華為年報2016:穩健增長 持續投入未來

  •  
  •  
  •  

華為日前發布了 2016 年年報,報告顯示,華為電訊 商、企業、消費者三大業務在 2015 年的基礎上穩健增長,實現全球銷售收入 5,216 億元 人民幣(751 億美元),比同期增長 32%,淨利潤 371 億元人民幣(53 億美元),上升 0.4%。2016 年華為持續投入未來,研發費用達 764 億元人民幣(110 億美元)。

 

華為輪值 CEO 徐直軍表示:「2016 年華為聚焦戰略、厚積薄發,實現了穩健增長。隨著 人類對數碼世界的探索不斷取得突破,數碼化和智能化進程為各行業帶來了巨大的商業機 遇,也為 ICT 行業開闢了新增長之路。華為將繼續堅持以客戶為中心,使能行業數碼轉型, 為客戶創造價值,實現有品質的增長。」

 

華為輪值 CEO 徐直軍:「2016 年華為聚焦戰略、厚積薄發,實現了穩健增長。」
華為輪值 CEO 徐直軍:「2016 年華為聚焦戰略、厚積薄發,實現了穩健增長。」

 

2016 年,在電訊商業務領域,華為圍繞數碼轉型,抓住雲端、視頻、物聯網、營運轉型 等重大機會,實現銷售收入 2,906 億元人民幣(418 億美元),同比增長 24%;在企業業 務領域,華為聚焦 ICT 基礎設施,與合作夥伴一起助力公共安全與政務、金融、能源等重 點行業數碼轉型,實現銷售收入 407 億元人民幣(59 億美元),比同期增長 47%;受惠於 產品創新力和全球高端品牌影響力的不斷提升,消費者業務全年智能手機發貨量達到 1.39 億台,銷售收入 1,798 億元人民幣(259 億美元),比同期增長 44%。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指出:「華為 2016 年經營結果健康,現金存量充裕,資本架構穩 健、沒有泡沫,抗風險能力強。2017 年,華為將不斷提升公司營運效率,提升經營品質, 實現業務的穩健發展。」 國際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為

本次年報提供了獨立審計的財務報表。

 

年報下載地址:www.huawei.com/cn/about-huawei/annual-report/2016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