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Thinxtra與利佳國際電子合作 研發低成本物聯網設備

  •  
  •  
  •  

物聯網(IoT)供應商Thinxtra與無線電技術研發商利佳國際電子携手研發物聯網設備,助亞太區企業建立具規模及符合成本效益的物聯網應用裝置,改善業務流程並提升人們生活。

利佳國際電子將會為Thinxtra在香港部署的Sigfox的低功耗廣域網絡(LPWA)*設計一系列低成本的物聯網設備和傳感器,這套由利佳國際電子設計的物聯網應用裝置將會兼容於覆蓋全球32個國家的Sigfox網絡。

Sigfox是世界上發展最為成熟的LPWA網絡技術公司,亦是首個為物聯網提供全球蜂窩連接的公司。而Thinxtra是Sigfox於澳洲、新西蘭以及香港的獨家營運商。

 

利佳國際電子所製造的Sigfox應用裝置將擁有最佳的無線電容量和自動化設備,可即時連接到任何Sigfox網絡並為區內客戶提供最大效益。隨著低成本裝置、安全可靠接駁以及全球高擴展性網絡的推出,本地企業及香港實業家將可以藉此裝備自己,抓緊全球對「企業對企業」(B2B)及「企業對消費者」(B2C)物聯網解決方案愈趨重視的發展機遇。

「Thinxtra所提供的網絡將成為香港企業及研究人員為物聯網研發新產品和服務的本台。我們深信香港具有成為世界級物聯網設計及製造中心的潛質。」Thinxtra亞洲董事總經理Murray Hankinson表示:「藉著可靠技術和設施製造出高品質、低成本裝置,利佳國際電子為香港孕育出拓展物聯網創新的合適條件,並由亞太區伸延至全球各地。」

 

利佳國際電子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王玉珍女士表示:「利佳國際電子很榮幸可以助Thinxtra一臂之力,為香港建立物聯網生態系統的基礎建設。Sigfox的科技開放穩健,信號穩定而傳輸範圍廣泛,是開發低成本連接裝備的理想平台。我們期望相關設備將可以套用於不同行業的資產監控及追蹤之上,並為包括:寵物、單車、船隻追踪等提供嶄新的消費者應用模式。」

利佳國際電子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王玉珍女士

Thinxtra與利佳國際電子會率先開發低成本環境傳感器、低成本GPS追蹤器以及藉著Sigfox Spot’it地理位置服務進行資產追蹤的低成本追蹤器。

 

利佳國際電子預計最快將於2017年第三季度推出低成本GPS追蹤器,以配合Thinxtra今年6月於本港進行的LPWA網絡測試。

 

除與裝備製造商包括利佳國際電子合作外,Thinxtra亦致力與平台供應商、系統集成商和解決方案開發商携手,為香港建構物聯網生態系統。Thinxtra現正與香港科技園合作研發及設計裝置、傳感器和相關的解決方案。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