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7互聯網經濟峰會揭幕 FinTech打響頭炮

  •  
  •  
  •  

「2017互聯網經濟峰會」昨天(四月十日)正式揭幕,由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主辦的「全球金融科技創新意念」專題論壇為活動打響頭炮,邀請了多位世界知名的金融科技界(FinTech)領袖分享對金融科技為業界帶來種種創新和突破的見解。去年首辦的「互聯網經濟峰會」獲得業界鼎力支持,今年載譽歸來,於4月10日至12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匯聚了全球的業界領袖和從業員,共同探討互聯網經濟未來的發展和機遇。

 

圖左至右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 (左二),及香港特別行政區 政府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 (右二) 獲數碼港邀請為「全球金融科技創新意念」專題論壇開幕。
圖左至右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 (左二),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 (右二) 獲數碼港邀請為「全球金融科技創新意念」專題論壇開幕。

 

講述FinTech前景

 

「全球金融科技創新意念」專題論壇的理念亦同出一轍,旨在鼓勵業界精英就金融科技的最新發展交流意見和經驗。活動邀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教授,擔任主禮嘉賓及致開幕詞。此外,專題論壇亦邀請了兩位為備受尊崇的業內領袖及跨國企業代表擔任主講嘉賓,他們分別為螞蟻金融服務集團首席技術官程立及R3 Lab and Research Center行政總裁 Tim Grant。程立揭示螞蟻金融服務集團首席技術官程立先生於專題演講中分享了公司的願景。螞蟻金融服務集團旨在透過與消費者建立更緊密的聯繫、確保較低的入門門檻讓各人享有平等機會使用服務,並設計創新金融服務,最終期望能提供更具包容性的金融服務。

 

螞蟻金融服務集團首席技術官程立
螞蟻金融服務集團首席技術官程立

 

Tim Grant在專題演講中表示區塊鏈及分布式總帳技術(DLT)重新界定了金融基礎系統。現時金融服務的運營成本支出達2.6 萬億美元,但現在DLT可顯著降低成本。

 

R3 Lab and Research Center行政總裁Tim Grant在專題演講中表示區塊鏈及 分布式總帳技術(DLT)重新界定了金融基礎系統。
R3 Lab and Research Center行政總裁Tim Grant在專題演講中表示區塊鏈及
分布式總帳技術(DLT)重新界定了金融基礎系統。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表示:「數碼港一直致力積極提倡香港發展金融科技,並致力培育和扶植從事金融科技的本地初創企業,同時借助全球的網絡,讓他們進軍國際、開拓海外市場。而香港特區政府最新的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在發展金融科技方面亦有著墨,當中不少計劃均有助推動金融科技的應用、投資和發展,實在令人鼓舞。憑藉政府的努力、合作夥伴的支持,以及整個數碼社區的貢獻,我相信香港的金融科技業絕對能夠持續創新和發展,在未來發光發熱。」

 

初創企業分享難處

 

除了主講嘉賓的演講外,論壇亦設有兩節專題討論,主題分別為「香港在金融科技發展的進程」及「零售銀行數碼化的未來發展」。獲邀參與對談的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跨國銀行高層探討了金融機構如何將創新科技引入傳統的運作模式、當中遇到的挑戰,以及金融科技開創的市場機遇。同場的本地初創企業代表則談到創業路上的各種困難,並分享了他們研發的金融科技產品如何幫助香港迎接數碼化帶來的革新。

 

圖左至右: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 信息技術管理部主管王國良、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周明豪、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亞太區數碼商業模式創新和市場發展部總監袁懿德、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湛家揚、花旗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客戶管理主管吳詩雅、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科技促進辦公室金融科技總監周文正,以及星展銀行(香港) 零售金融及電子商務執行董事周邦貴。

 

詳情請參閱:https://www.ieconomysummit.hk/tc/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