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7互聯網經濟峰會圓滿結束

  •  
  •  
  •  

載譽歸來的第二屆互聯網經濟峰會(峰會),於4月10至12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昨日圓滿結束。承接去年的成功,今屆峰會吸引了逾3,000出席人次,包括來自全球的企業領袖、企業家、學術界和業界專家。峰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為支持機構,數碼港擔任策略夥伴,並由香港科技園公司、香港貿易發展局及香港投資推廣署協辦。

 

為期三日的峰會議程非常豐富,匯聚了超過60位來自國際企業的高層,包括螞蟻金服、亞馬遜AWS、華為、麥肯錫全球研究院、R3 Lab and Research Center、騰訊,以及香港領先銀行代表、初創企業創辦人和資訊及通訊科技專家。今屆峰會共有18 個專題演講嘉賓和10個專題討論,分享了各界對互聯網經濟的真知灼見,如何透過策略發揮最大潛力。

 

螞蟻金服首席執行官井賢棟先生
螞蟻金服首席執行官井賢棟先生

 

今年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慶祝成立二十周年,作為慶祝活動之一,2017互聯網經濟峰會正為香港在發展互聯網經濟上的角色奠下基礎。三天峰會的議程尤具前瞻性,從行業領袖擔任的主題演講嘉賓和行業對談講者,分享策略應付數碼時代的挑戰。4月12日舉行的主論壇以「互聯網驅動經濟增長」為主題,而其他四個專題和商會論壇於4月10日及11日舉行,主題包括「全球金融科技創新意念」、「大數據及人工智能於商業的應用」、「智慧城市提升生活質素」和「網上營商攻略」。

 

麥肯錫全球研究院合夥人崔德智先生 演講題目: 科技顛覆經濟增長 — 嶄新的挑戰
麥肯錫全球研究院合夥人崔德智先生
演講題目: 科技顛覆經濟增長 — 嶄新的挑戰

 

在各個專題討論中,行業翹楚從多角度分析並總結道:「若然要確保香港積極發展互聯網經濟,政府機構、企業及社會大眾必須緊密溝通,加強合作。」

 

昨日的主論壇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致歡迎辭,及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以及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莊榮文致開幕辭。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