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dobe 發布影片編輯更新 提升 AI、VR、動態圖形及直播動畫等功能

  •  
  •  
  •  

在全美廣播事業者聯盟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roadcasting, NAB) 大會前,Adobe發布 Adobe Creative Cloud 針對影片編輯的重大更新,幫助電影工作者與影片製作人員協作並簡化影片工作流程。

Creative Cloud 更新現已面市,它提供圖像和標題、動畫、優化音頻和共享資產等新功能,並支援最新的影像格式如 HDR、VR 和 4K、Creative Cloud 與 Adobe Stock 的全新整合功能及由 Adobe Sensei 支援的先進人工智能功能。Adobe 於 2017 年 Adobe 高峰會 (Adobe Summit 2017) 上發表的 Adobe Experience Cloud 也讓品牌可在分析廣告效果及實現廣告營利的同時,大規模地跨各螢幕提供連貫的影片體驗。

科技的進步和消費者對具影響力和個人化內容需求的爆炸性增長,使影像製作者比以往需要更快地創作、傳遞影片資產並從中獲利。從最大的影片工作室到新一代的 YouTubers,他們都需要一個可擴展的端到端解決方案,透過強大的分析和廣告工具以創建、協作和簡化影片工作流程,藉以優化內容並帶來更多的價值。

曾得過三次奧斯卡金像獎及擔任《魔幻森林》視覺特效總監的 Rob Legato 表示:「一直以來我使用 Adobe 所有的創意程式作為我視覺化過程的一部份,像是早期的電影《娛樂大亨》、《阿凡達》以及《雨果的巴黎奇幻歷險》。多年來科技一直不斷的進步,主要由於 Adobe 開創性的創新,像是 Adobe Premiere Pro 和 After Effects 之間的Dynamic Link,Cinema 4D 與 After Effects 的整合以及原生的工作流程。我依賴 Creative Cloud 來幫助我所有的電影進行預先視覺化和自由的試驗,為我們創作過程的提升創造機會。」

Adobe 數碼媒體副總裁 (vice president of digital media at Adobe) Steven Warner 表示︰「我們一直以來都接受複雜的挑戰並將其簡化,從而幫助用戶專注於故事的敘述和其他專業及高品質的工作。最新的 Creative Cloud 影片更新整合了Adobe Sensei 的尖端科學,使常見作業更快及更容易。無論是媒體公司還是 YouTubers,現在所有影片製作者毋需成為動態圖形或音效專家,都可將自己的創意視野帶入生活。」

 

Creative Cloud 全新影片工具功能包括︰

  • 動態圖形範本現在透過容易使用的樣本將 After Effects 的強大功能帶入 Premiere Pro,讓創作者可為影片添加美麗的字幕、動畫或標題列,並創建可透過 Creative Cloud 資料庫共享的個人化動態圖形範本。
  • Premiere Pro 中的基本音效面板讓用戶可直接進行混音和音頻改良。過去這個步驟可能需要音效工程師特別進行才可實現。
  • After Effects 中的相機防手震降低因手震而造成的模糊影像,進而拯救了原本無法使用的片段。
  • Character Animator (測試版) 持續用新科技創造現場直播動畫新技術。現在它可以在 Adobe Photoshop CC 或 Adobe Illustrator CC 中創建多個人偶,並透過新的走路循環效果,擁有全身動作動畫。
  • 團隊專案 (測試版) 為團隊或企業成員版本的 Creative Cloud 提供安全和雲端優先的合作工作流程,現時它更支援 Dynamic Link 和 Adobe Media Encoder 以簡化合作。
  • Premiere Pro 中的全景聲音效擴展了對 VR 的一流的原生支持,為支持 VR 的平台 (如 YouTube 和 Facebook) 的提供位置感知音頻。
  • 數以百計的第三方整合其中包括 MacBook Pro 的 Apple Touch Bar 以及全新 Microsoft Surface Dial 功能。在 Premiere Pro 中,後者可在時間軸上進行快速控制以及更改熱浮點數和文本數值。

 

Adobe Sensei 技術支援

透過 Adobe 的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框架 Adobe Sensei,用戶現在只需在 Premiere Pro 或 Audition 中一按,即可在時間軸上自動標準化音頻音量。在 Character Animator 中,Sensei 即時應用複雜的演算法,確保人偶的唇形完美同步。在Adobe Experience Cloud 中,影片推薦引擎從數百億的網上影片消費點學習,藉此讓觀眾接觸到最相關的內容。

Adobe Stock 的整合

深入整合到 Creative Cloud 工作流程中,客戶可獲取數以百萬計 Adobe Stock 影片資源,其中包括 4K 和HD 影片,以及能直接在應用程式中搜索和拖曳影片。這次的更新讓編輯人員現可於 Adobe Stock 透過 Premiere Pro 和 Adobe Media Encoder 中的 Destination Publishing 工作流程吸引數百萬的創意買家並銷售自己的作品。Adobe Destination Publishing 現已支援全球最頂尖的社交影片平台,只需一個簡單步驟即可發布至 YouTube、Facebook、Twitter 和 Behance上。

Funnelbox 行政總裁、《Stock Footage Millionaire》作者 Robb Crocker 表示:「我已拍攝、剪輯和上傳影片超過 10 年的時間,從 Premiere Pro 直接匯出至 Adobe Stock 的新功能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工具,使上傳和出售素材更快速及更容易。這個新功能對影像素材製作人員來說是一個真正的革新。」

宣布 Pond5 Adobe Stock 的合作

Adobe 宣布與 Pond5 合作,以進一步擴大 Adobe Stock 的影片產品。整合到 Creative Cloud 應用程式中的內容包括:來自全球藝術家的時尚且需求量很高的內容主題,如生活態度、娛樂、運動、電影和航拍畫面。Pond5 影片資料庫的增加將使影像製作者和設計師能存取業界其中一個最大及增長最快的的作品庫。作為 Adobe 合作夥伴關係的一員,Pond5 的提供者也將能接觸到一個更大的創意買家市場。(點擊網誌了解更多)

Adobe Experience Cloud 的整合

無論是創意機構或是媒體公司,影片創作者需求的改變反映着未來由數據帶動的趨勢。由跨螢幕的內容傳遞、成效測量以至利潤獲取,Adobe Experience Cloud 使他們從整個影片旅程獲益。透過 Adobe 的 TV Media Management platform,媒體公司和廣播公司可利用分析功能,為廣告客戶提供真正基於觀眾的定位和更準確的預測。Adobe Analytics Cloud 可測量 Premiere Pro 內發布至社交媒體頻道的性能影片內容,並確保影片廣告的定位和預測精準。

Adobe Advertising Cloud 填補了傳統電視與數碼影片廣告之間的空隙,簡化了廣告規劃和購買流程,透過動態創意優化 (dynamic creative optimization, DCO) 實現了與創作機構更深入的合作,並確保影片廣告的品牌影像能在最安全的前提下與業界大部分的第三方整合。

面市日期

Adobe 於 NAB 上推出的 Adobe Creative Cloud 全新功能,現已可於最新版本的 CC 2017 中使用。更多資訊請參閱這裡。Adobe Stock 多種訂閱方案請參考 https://stock.adobe.com/plans

New in the essential sound panel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