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數碼港公佈三年計劃 推動數碼科技

  •  
  •  
  •  

數碼港日前公佈新的「三年策略計劃」,秉承過去穩健的發展基礎,將加大力度,扶植數碼科技創業家,為香港經濟注入新活力、締造新價值。

 

三大計劃

在政府的支持及業界夥伴共同協作下,數碼港通過新的「三年策略計劃」實踐三大目標:

·          培養及引入更多數碼科技人才專才,增加數碼港園區成員數目至1,200間公司

·          拓展投資者網絡,增加活躍投資者至超過100位;以及

·          提升初創企業融資集資能力,期望初創企業累計集資總額增至28港元。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表示:「數碼港一直致力推動數碼科技發展,我們相信數碼科技會為市民大眾改善生活質素為香港締造嶄新的經濟動力,這個亦是數碼港未來三年計劃的理念數碼港的團隊充滿活力,我很高興與他們群策群力,將數碼港社區與更多的投資者連繫起來。隨著我們的人脈網絡不斷擴展,我有信心數碼港將與業界有更緊密和更多樣化的合作,扶助科技企業在互聯網+領域上,促進數碼科技發展,成為推動香港經濟轉型的重要力量。」

 

集中四大範疇

數碼港將集中發展四數碼科技的範疇,包括金融科技、電子商貿、物聯網/可穿戴科技、大數據/人工智能,以推動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數碼港旗下200間金融科技相關初創企業所提供具前瞻性的解決方案,如機器人顧問、財富管理分析、保險科技和程式交易,推動傳統金融業引用新技術,並獲同業認同。金融科技與及上述提及的三個數碼科技範疇正正特區政府致力把香港發展成「智慧城市」的重要元素。數碼港最新的「三年策略計劃」秉承同一理念,著力推動企業和中小企利用數碼科技解決方案改善營運,吸引環球人才、投資者和合作夥伴,助初創企業的業務邁向國際。

 

數碼港於同日亦公佈了首獲得「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資的數碼港培育計劃成員 ── Lynk(鏈知)。「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以共同投資形式作,旨在進一步推動本地創投生態發展,為具發展潛力的數碼科技初創企業,提供種子至A輪階段融資的資金,助他們踏上成功之路。

 

林家禮續指:「『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的設立實現了數碼港為數碼初創企業提供跳板,協助他們拓展業務,邁向國際的決心。更重要的是,這發揮了數碼港與本地和海外業界夥伴、與新知舊雨攜手合作的重要作用。我們亦希望藉此機會感謝是次投資項目的共同投資者,他們的支持反映了對數碼港初創企業的信心及認同。我們期望在不久的將來,透過『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和其他計更多的個人和機構投資者繼續更緊密合作。」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向傳媒展示數碼港的三年策略計劃,並表示公司將以推動本港科技發展為新經濟動力為目標,積極培育新一代的數碼企業家。

初創Lynk成企業顧問

Lynk2013年成立,其線上平台服務為個人用戶和企業連繫合適的專家顧問就各種業務問題提供專業意見和分析。Lynk 全球專家網路不斷增加,現時共有35,000專家,遍佈73個國家Lynk業務模式具發展潛力,對各地監管制度深入了解,目前已吸引了來自香港、國內、東南亞美國及非洲等地的國際投資者青睞。

 

Lynk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蔡碧琪表示:「感謝數碼港在我們的創業旅途上提供了全面支援。獲得『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的注資,我們亦透過『數碼港培育計獲得全面的專業支援,加速業務發展。現在,數碼港Lynk有更密切的夥伴關係,我們期望業務再上一層樓共同為數碼經濟出一分力。」

Lynk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蔡碧琪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