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施耐德電氣EcoStruxure 綠化節能高效益

  •  
  •  
  •  

施耐德電氣日前宣佈在香港推出開放及具互通性的新一代EcoStruxure系統架構和物聯網平台,為樓宇、電網 、工業和數據中心客戶提供安全、可靠、高效、可持續及互聯互通的解決方案。由於香港的建築物佔全港用電量約九成,樓宇能源管理和自動化對減少本地用電量上擔當重要的角色。

 

施耐德電氣香港區總裁柯小菁表示:「現今能源管理挑戰重重,令新一代能源管理方案需求上升。來自城市化、工業化及數碼化的能源消耗增長達50%,而仍有82%的建築物能源潛力尚待發掘。隨著科技的迅速發展,令互聯性相應提高,相關的互聯裝置數目預計在2020年前將達到300億個,其數目的增長較互聯人數增幅高出10倍之多。透過推出新一代EcoStruxure,施耐德電氣旨在重新定義未來的能源使用模式,以實現更數碼化、更低碳、更分散的能源,在物聯網時代下全面滿足現今的能源管理需求。施耐德電氣本著EcoStruxure的願景,為客戶帶來最大的優勢。」

 

施耐德電氣香港區總裁柯小菁分享她對全球能源挑戰的看法,以及整個EcoStruxure方案如何配合物聯網的科技發展,應付能源管理的需求。

 

新一代 EcoStruxure 主要優勢

 

新一代 EcoStruxure進一步提升價值,讓客戶與合作夥伴加強系統運作,以達至更高的營運效能、可持續性、資產表現和員工生產力。新一代方案利用互聯性和數據去制定監控政策並獲取可行的商業見解,以及結合數據分析與閉路應用的優勢。有關升級價值由領先業界標準制訂機構及頂尖技術開發領袖共同開發,促進開放式創新及相互操作性。

 

此外,新一代 EcoStruxure透過提供一個安全、可與物聯網連接,並配備以下三大核心技術的科技骨幹,加強平台功能。三大核心技術包括:

  • 嵌入式互聯及智能支援智能感測、嵌入式運算、 IP網絡和邊緣分析;
  • 智能營運基礎,作為實現監控、管理、自動化和優化的組件;
  • 以及連接雲端數碼服務的基建,達至以雲端為基礎的互聯應用、分析、服務、控制和監察。

 

施耐德電氣EcoStruxure 的產品方案具互連的特點,讓用戶可透過綜合數據報表,輕易地監控能源消耗情況,並配備自動化預警功能,協助用戶提早發現潛在的能源問題並進行解決。圖為針對辦公室而設的產品方案。

 

EcoStruxure 提供以雲端為基礎的工具,讓用戶可透過綜合數據報表,輕易地監控能源消耗情況,並配備自動化預警功能,協助用戶提早發現潛在的能源問題並進行解決,令整體運作更為可靠。施耐德電氣其中一名客戶成功透過安裝互聯控制面板,監控能源消耗情況,並根據收集到的能源數據加以分析,實行相關的改善措施,從而節省高達30%的能源。

 

IDC企業系統高級副總裁Vernon Turner 表示:「更智能化和精確的營運是各行各業未來發展的方向。客戶正尋求如何把握現今物聯網數碼世界的優勢,盡可能突顯其過人之處,並同時實現高效能及可持續性。假如企業沒有一種『意識及回應』模式,並具備偵聽功能、延展性、可量度的靈活網絡及系統,就無法實現互聯,並獲取當中的價值。」

 

施耐德電氣香港區業務發展總監簡瀚澎表示:「EcoStruxure在2007 年首度推出,一直帶領物聯網的發展。在八千個系統集成商的支持下,現時全球已部署五百萬個EcoStruxure 系統。面對能源消耗的增長,我們相信新一代EcoStruxure全面的方案將能完全滿足香港各行各業,尤其是樓宇管理行業的需要。本地的商業機構,包括政府及公共建築物,佔全港66%的用電量。此外,具備中央機電設備的舊式建築物,特別是沒有節能設備的唐樓,其能源消耗往往高於實際的需要。我們相信新一代EcoStruxure在推動建築物能源管理方面的理念,與政府力推的『香港都市節能藍圖2015〜2025年+』及『建築物能源效益守則2015』等項目可謂同出一轍,都以致力協助香港成為更佳的可持續發展城市。」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