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亞太雲端科技博覽2017精華 150廠商展示顛覆技術

  •  
  •  
  •  

第二屆香港亞太雲端科技及數據中心博覽(Cloud Expo Asia and Data Centre World)已圓滿結束,是次博覽邀請逾250名國際專業講者參加,加上逾150家技術供應商展示最新產品及解決方案,即使遇上黑雨警告,絲毫不減來賓熱情。

去年首次在香港舉辦亞太雲端科技及數據中心博覽反應熱烈,今年決定再下一城,不但移師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還加入新元素──智慧物聯網及雲端安全兩項主題,並在現場模擬實時綠色數據中心,方便來賓考察。大會邀得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致開幕詞,他強調雲運算成為關鍵的顛覆性技術(disruptive technology),根本上改變運算部署的配送模式,兼具低成本及高靈活性。因此今天不少企業都將原本IT系統轉移至雲端平台上,以增加設計應用程式及服務的彈性。

黑雨澆不滅來賓熱情

會議開幕當天雖則遇上連場暴雨,但筆者在現場所見人流眾多,絲毫不減來賓熱情。會議主辦機構CloserStill Media集團市場經理Sophie Baker-Davis表示,證明會議內容豐富吸引,特別是新增的智慧物聯網及雲端安全兩項主題,貼合市場需要。另一方面,CloserStill Media市場部團隊也加強電子行銷方面攻勢,發送電郵予所有登記來賓,通報活動最新情況及講座內容,以增強吸引力。

Sophie主要負責Cloud Expo Asia在香港及新加坡的會議,談及兩地不同,她指出香港作為亞太區網絡交通樞紐,較多國際大型電訊商參展。她還表示來年會再度舉行,並會加入新主題 ─ 金融科技,以迎合市場需要,請大家記得留意。

CloserStill Media集團市場經理Sophie Baker-Davis表示,來年會加入新主題金融科技,以回應市場需要。

新增香港智能物聯網展

今年新增香港智能物聯網展,設有超過50個會議節目,為企業及公營機構帶來發展應用物聯網專業知識及商業價值、實施方法。代理多款物聯網器材的華輝代理行政總裁張德慶表示,今年參展的目標是向外界推廣智慧城市的概念,並將最新網絡測試工具介紹給來賓,以便管理眾多物聯網裝置。

華輝代理行政總裁張德慶(右)手持Wi-Fi網絡測試工具,有效修正網絡問題。

雲端安全不可少

近日勒索軟件WannaCry肆虐全球,令雲端安全問題備受關注。著名IT服務供應商Datapipe,從事伺服器搬遷至雲端及IT託管服務,協助企業客戶處理複雜的網絡問題,兼顧成本效益。Datapipe科技及安全總監Joel Friedman表示,今天企業均把IT系統搬往雲端,令雲端服務日趨複雜,特別是企業需要對雲的安全性和合規性負責,必須做好數據儲存和數據主權的問題。Datapipe能協助企業定義合適的安全政策,透過管理工具自動檢查雲端資料安全狀況,有沒有做好數據加密、密碼及權限管理等,持續監管及報告。

Datapipe科技及安全總監Joel Friedman表示,雲端服務日趨複雜,企業要思考如何改善雲端使用環境、靈活運用資源及安全性。
Symantec與合作夥伴Ingram Micro介紹Symantec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可透過單一主控台找出端點、網路、電郵和網頁流量遭受的進階威脅,並排定優先順序、進行調查及矯正。

雲端備份市場渴求

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遷移至雲端,它們需要一個成熟、可靠的解決方案來移動、複製和保護重要數據,更重要的是將數據按需要恢復到不同的伺服器,確保業務運作。網絡安全與雲計算解決方案供應商深信服(Sangfor Technologies)與數據保護與恢復軟件供應商Arcserve聯合展出「數據中心雲化及容災解決方案」,完美結合深信服超融合架構(Sangfor HCI)與Arcserve UDP,為客戶提供一套安全,靈活拓展,容易操作及高性價比的數據中心雲化及容災方案,盡享IT系統虛擬化效益。

同場還有備份解決方案供應商Acronis。Acronis港澳總代理Lapcom總經理康基鋯(下圖右四)指出,Acronis Backup備份解決方案能簡易地保護實體Windows和Linux伺服器、Office 365雲端電郵、Azure VM和Amazon EC2執行個體,以至Windows PC和Mac電腦和iPad、iPhone和Android裝置。

大會當然不少得雲端基建供應商。HITACHI旗下HDS 提供雲端、分析、應用、巨量資料以及流通解決方案,協助您的企業在競爭行列中脫穎而出。

虛擬桌面基礎架構的專家Nexus Solutions,可為各行各業度身訂造最理想的IT基建方案。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