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趨勢科技Deep Security 一站式解決雲端威脅

  •  
  •  
  •  

今天企業傾向將伺服器及資料備份於雲端完成,即使企業內部伺服器發生任何問題,也能確保業務不受影響,重要資料不會因此遺失。網絡安全防護方案供應商趨勢科技(Trend Micro)提供混合雲端防護方案Deep Security 10,讓企業能抵禦各種網絡威脅,安全放心。

雲端化可助企業節省管理成本,尤其中小企將整套伺服器放置於雲端之上,可免去設置實體伺服器的需要。然而,卻衍生出針對雲端的各種威脅,變臉詐騙、APT及勒索程式個案與日俱增,企業需要一套完善的保安方案。

嶄新與傳統防護結合

Deep Security 10結合傳統的防護技巧,以Smart Protection Network(SPN)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提供檔案及網頁信譽評級、郵件全球資料庫分析問題點及關聯屬性,快速準確地發現新的威脅。趨勢科技一系列產品均採用了XGen防護技術,並新增多項防護技巧。Deep Security 10增設了沙盒模擬功能,通過機器學習和行為分析,追蹤常見的攻擊模式,進行對比和分析。若是未知的檔案進行自動加密,或來自於可疑的網站來源,Deep Security都會對其自動作出過濾。

Deep Security採用XGen防護技術,新增了沙盒模擬功能,有效識別惡意程式。

統一雲伺服器管理

Deep Security 10方案靈活及具彈性。現時市面上有多種雲端環境,企業或會採用多個不同雲端供應商的服務,如微軟Azure、Amazon Webs Services(AWS)或Office 365,卻會因此更容易衍生出保安漏洞及將管理問題複雜化。雖然各大雲端務供應商也提供了一定的防護方案,然而亦因此增加了管理時間和成本,管理員需花額外的資源去管理雲端伺服器。Deep Security 10內的Share Folder協助企業整合置於不同雲供應商的伺服器,在後台統一管理,確保存放在雲伺服器上的資料安全。

其次,完整性的問題也值得令人所關注。由於企業將伺服器設置於雲端供應商之上,企業難以得悉伺服器會否受到惡意程式或有心人去修改,雲端服務供應商只能提供基本的存取數據流量統計,未能洞悉危機。有見及此,Deep Security 10的完整性監控功能詳細報告伺服器的完整狀況,讓企業得悉保安漏洞後能立即採取有效的緊急措施。

據Gartner統計,超90%的惡意勒索程式通過電郵進行攻擊,電郵服務與雲端服務密不可分,遠超出企業的安全防護範圍,趨勢科技作為防護方案供應商,致力為用家進行嚴密的把關。透過沙盒模擬功能的過濾及分析,務求讓用家接收的電郵是完全沒有威脅。

強效功能予客戶信心

據統計,軟件供應商發現保安漏洞後,平均需用上58天才能推出相應的修補檔。一般企業或需要更多的時間,管理員需花上平均360天來判斷該修補檔是否適用企業的系統,要進行測試,軟件是否會有衝突,影響原有的服務。此期間有可能成為保安漏洞的空檔期,錯失修補漏洞的機會,容易被黑客所利用。Deep Security 10具備入侵及防護系統(IPS),提供虛擬修補檔,在發現保安漏洞直至供應商推出修補檔之間的空白期間均確保伺服器免受攻擊,特別是少部份中小企仍使用舊有的作業系統,官方不會推出相關修補檔,Deep Security可以助企業即時堵塞舊有漏洞。

2016年,趨勢科技以其領先的電郵及網絡的病毒資料庫,協助軟件供應商發現了多達765處保安漏洞,為業界之最,不但證明趨勢科技的混合雲端方案有能力辨識保安漏洞,更給予企業客戶足夠的信心。

 

Gartner統計顯示趨勢科技為端對端防護方案的領先者。

趨勢科技業務總監陳振東指出:「Deep Security採用最新的機器學習技術,將已知的惡意程式建立資料庫。世界上每天都會出現新的病毒樣本,有了此學習功能,再不需要一對一辨識。通過已有的資料庫,從而推斷出未知惡意程式所造成的威脅。人工智能會是未來的趨勢,傳統上要取得一個行為樣本需要24小時,但人工智能可能只需要數分鐘,速度上不可同日而喻。」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