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小米與諾基亞簽署商務與專利合作協定

  •  
  •  
  •  

香港(2017年7月5日)—小米與諾基亞今日宣佈,雙方已簽署一份商務合作協定及一份多年有效的專利授權合約,其中包括將在移動網絡的標準必要專利方面實現互相授權。此次交易還包括小米收購部分諾基亞專利資產。

 

小米公司董事長及首席執行官雷軍說:「小米公司力求讓全球更多的人享受激動人心的科技創新,這次能夠和諾基亞有更緊密的合作機會,我們感到十分振奮。小米致力於和國際科技巨頭建立可持續的長期合作關係。諾基亞在建設高性能大規模網絡方面全球領先,還擁有無比強大的軟體發展與技術服務能力。與之合作,能讓小米也借力諾基亞,為全球米粉提供最好的用戶體驗。」

 

在當日簽署的商務合作協定下,諾基亞將會提供互聯網服務商以及資料中心所需要的高性能低功耗的網絡基礎設施設備。諾基亞和小米將會合作開發用於資料中心間傳輸的光傳輸技術、基於諾基亞最新發佈的FP4網絡處理器的IP路由技術,以及資料中心網絡解決方案。另外,雙方還會探索在IOT,VR,AR以及AI方面進行合作的可能。

 

小米公司以技術含量高且價格極具顛覆性的手機產品聞名,至今已經拓展到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智能手機之外,小米還是全球領先的IoT廠商,基於小米IoT平台的聯網設備總量已突破6000萬台,每日活躍設備數也已經超800萬個。

 

諾基亞主席及首席執行官Rajeev Suri說:「小米是世界領先的手機製造商之一,能和小米能達成此次協議,我們無比欣喜,我們不僅歡迎小米這樣一流的國際化科技公司加入諾基亞授權企業大家庭,我們還期待和小米在多個極具戰略意義的項目上進行合作。」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