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妙盈科技為Silverhorn提供大數據管理方案

  •  
  •  
  •  

重新定義資產管理大數據:妙盈科技宣布與Silverhorn達成合作
  

專為資產管理機構提供大數據解決方案的妙盈科技(MioTech)宣布,將與香港綜合資產管理平台Silverhorn(瑞峰)達成合作,向其提供智能大數據資產管理平台,協助其進行資產管理。據妙盈科技聯合創始人兼行政總裁涂鑒彧所闡述,隨著雙方合作不斷加深,妙盈科技將為Silverhorn提供更智能的資產管理大數據平台,並徹底革新香港金融界處理和使用大數據的方式。

 

Silverhorn是一家專注於亞洲市場綜合精品資產管理投資平台,總部位於香港,在北京和蘇黎世均設有辦事處。Silverhorn管理合夥人兼行政總裁 Mike Imam表示Silverhorn十分期待是次合作。妙盈科技提供的大數據平台以簡潔、直觀、靈活的方式解決了Silverhorn在資產管理中所面臨的複雜問題。

 

資產管理機構通常面臨海量數據的處理,妙盈科技採用多元化大數據處理規則,通過交易數據挖掘、訊息抽取和整合的技術,將原本分散、毫無聯繫的客戶資產數據、基金管理數據和微觀及宏觀市場數據進行整合分析,形成基於全面的知識圖譜。妙盈科技的分析引擎可以基於自身的大數據知識圖譜以多維度、多角度檢視金融數據,分析各個知識節點之間的邏輯,將整個大數據投資流程自動化,實現以科技為主導的資產管理,從而提供更有價值的決策支持。妙盈科技所提供的世界領先數據結構允許大規模的並行計算,大大提高了金融機構處理訊息的能力。

 

 

多樣的數據處理解決方案是Silverhorn尤為青睞妙盈科技的原因。Silverhorn表示,業內其他解決方案均無法滿足不同客戶對於數據呈現的不同要求,無法達到Silverhorn「智能投資」的標準。妙盈科技則提供一站式智能大數據解決方案,可以根據投資產品種類、投資流程及客戶群組等各類標籤而制定報告;通過模組化視圖,將複雜數據實時多場景直觀呈現;同時平台內置的實時通訊功能可以幫助投資顧問與客戶無縫溝通,帶來更高效的投資、更透明的資產流動,更智能的金融服務。

 

妙盈科技行政總裁涂鑒彧表示:「這套平台上線之後,可以增強Silverhorn處理不同客戶複雜需求的能力。與Silverhorn投資開展合作是妙盈科技進軍香港FinTech領域的一大步,未來妙盈科技將致力於以業內領先的技術,為資產管理機構提供先進的生產力工具,提高資產管理機構的海外競爭力,最終幫助香港至內地的FinTech突破新領域。」

 

根據PricewaterhouseCoopers 2017年4月發布的「全球金融科技調查報告」顯示,多達82%受訪香港金融機構表示,計劃在未來三至五年內與金融科技公司合作,降低內部成本的同時,希望在越趨複雜的競爭環境中取得優勢,這巨大的需求意味著更多的市場機會。

 

妙盈科技擁有領先業界的技術團隊,成員均由來自矽谷、紐約、中國大陸、香港的技術和金融專家組成,包括渣打銀行、甲骨文、LinkedIn、Google等,互聯網與金融跨界管理經驗豐富。未來,妙盈科技將憑藉雄厚的技術實力不斷拓展版圖,除繼續紮根香港,預計將在2017年底進入中國大陸及新加坡市場。

 

妙盈科技(MioTech是一家專注於多元化資產管理大數據的金融智能公司。作為一站式智能資產管理專家,妙盈科技以大數據為核心,將資產管理中的原本分散的交易數據,包括交易細節,客戶資產變動以及專業的第三方市場數據,整合性的呈現在一個平台中;一鍵實時分析金融參數和金融場景,以豐富完善的大數據洞察市場,以模塊化的視圖深度挖掘投資組合間的內在邏輯,定制化的數據分類系統,直觀的用戶界面,讓數據更直觀,讓資產管理更透明,讓金融更智能。妙盈科技總部位於上海,在香港亦設有辦事處。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