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阿里巴巴諸神之戰 香港區優勝隊伍揭盅

  •  
  •  
  •  

阿里巴巴旗下雲計算平台阿里雲聯同香港理工大學攜手舉辦第三屆「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香港區選拔賽,以發掘更多具創意和發展潛力的本地優秀科技初創企業,推動香港初創生態的進一步發展。

 

 

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香港區優勝隊伍與評審團。

 

經過首輪篩選後,八家本地初創企業(AlikeAudience、Appcider、CamClaim、InstaJS、LogFlows、Pokeguide、UFinance及VOXTot)進入了香港區選拔賽,隊伍涵蓋了不同行業不同階段的初創企業。比賽期間,各隊代表需於十分鐘內闡述其企業模式及發展理念,並接受評審團的提問和意見反饋。評審團隊包括阿里雲香港總經理劉彬星、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營運總監呂紹勇、香港理工大學企業發展院助理院長(創業培育及顧問服務)朱志賢及香港理工大學創新及科技發展助理總監趙培。

 

阿里雲香港總經理劉彬星(右)
香港區優勝隊伍AlikeAudience

 

綜合各參賽隊伍的業務創新性、技術應用、市場發展潛力、組織能力及現場演講等多項因素,最終AlikeAudience憑其獨特的商業模式,包括把雲計算和大數據應用到商業環境而脫穎而出,成為香港區冠軍。作為程式化廣告技術公司,AlikeAudience透過自家研發的軟件,利用大數據分析為廣告客戶更精準地尋找目標受眾。AlikeAudience 將會獲得阿里雲價值5萬美金的雲計算資源支持,與知名投資人溝通及推薦參與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的投資項目的機會。研發幼兒穿戴裝置的Voxtot及手機應用程式開發商Pokeguide分別獲得香港區比賽的亞軍及季軍。

AlikeAudience

AlikeAudience更將於10月13至14日期間代表香港,前往上海參與「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總決賽,與來自全球25個分賽區的優勝者爭奪總冠軍殊榮。總冠軍得主將獲得阿里雲一系列的創業扶持計劃:包括雲產品應用及阿里雲資深架構師提供的專門資訊服務等多項企業營運支援。

 

阿里雲香港總經理劉彬星表示:「我們欣喜地看到,是次比賽的參賽隊伍很多都具備獨特的商業模式和紮實的技術能力,並表現出強大的創意及市場前瞻性。作為在香港最大的公共雲服務供應商之一,阿里雲在遊戲、電商、物聯網等受歡迎的初創行業,均有提供專門的雲計算方案。我們期望通過舉辦線下比賽如阿里雲「諸神之戰」大賽,加快發掘本地優秀的初創企業,並以我們豐富的雲計算資源協助香港初創企業加快發展,長遠令香港初創環境的發展更加生機勃勃。」

 

阿里雲開設面向初創企業的互聯網創業平台,旨在向初創企業提供從開發軟件、分銷推廣、辦公場地、前後期投資到雲服務資源的系列創業扶持措施,並通過線下舉辦比賽如阿里雲「諸神之戰」大賽,發掘培養優秀的初創企業。

 

自2014年進入香港以來,阿里雲已經成為本地市場最大的公共雲服務商之一,阿里雲的香港數據中心在2015、2017年兩次擴建後,進一步滿足了亞太地區客戶對於安全可靠、高拓展性的雲計算服務的增長需求。同時,現有的多樣化服務如網絡加速及雲安全產品也為客戶帶來更優質的體驗,並為香港許多不同行業包括金融、零售、旅遊、媒體的企業帶來行業化的解決方案。此外,阿里雲已經在全球14個重要的經濟市場擁有數據中心,並計劃在馬來西亞、印度、印尼增設數據中心,以更好協助有意拓展海外業務的香港企業的雲服務需求。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