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Tata Communications第一季度業績穩健增長;錄得淨利潤3.23億盧比

  •  
  •  
  •  

Tata Communications第一季度業績穩健增長;錄得淨利潤3.23盧比

增長型服務按年強勁增長25%,其中雲啟用服務(Cloud enablement services)領漲

 Tata Communications宣佈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季度財務業績。

 

摘要 2018年財政年度第一季

  • 數據服務收入按年增長4.6%。按美元計,數據收入按年增長8.5%。增長型服務繼續呈上升趨勢,按年增長25%。傳統服務按年增長7%。
  • 核心收入按季增長0.4%,反映貨幣換算的影響;按美元計,核心收入按季增長4.4%。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潤按季上升12.6%,利潤率為13%,上升140 bps。
  • 按年計,核心收入下降,與預期一致,主要由於語音業務增長減退,與行業趨勢同步。
  • 扣除基本開支、利息及稅項後的現金流為1,070,000,000盧比(1700萬美元),按年增長      45%。

 

核心數字*                                                               一千萬盧比                                                       按季增長                       按年增長                                            百萬美元                                       按季增長                          按年增長                                             
總收入                                                                                4310                                                                         0.4%                    (3.3%) 668                                                     4.4%                                        0.3%
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潤                  559                               12.6%                           (15.6%) 87                                                       17.2%                                      (12.5%)
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潤率             13.0%                                             140 點子                          (190點子) 13.0%                                                140 點子                                (190 點子)
除稅後利潤                                 32 5

*以上所有的數字是在不包括數據中心的情況更新,以進行同等價值對比。

 

 

 

 

Tata Communications的總經理兼首席執行官Vinod Kumar對該業績表示:「數碼化繼續為我們整個業務創造新的增長,我們對數碼市場的投資對我們的未來有所得益。我們已建立廣泛而深入的投資組合,能夠實現數碼及全球轉型,現在我們正在圍繞業務主題而並非僅於技術進行客戶聯繫。我們亦積極投資於未來的工作流程及系統,這將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提升客戶的體驗。這些投資將對中長期利潤率產生正面影響。」

 

Tata Communications的首席財務官Pratibha K. Advani就業績表示:「儘管投資於新的增長型服務及我們內部的業務轉型項目,但我們的現金流仍然保持強勁。我們處於數碼轉型的前沿,並充分利用這機遇。」

 

———–– —————–

1傳統服務包括虛擬私人網絡、國際專線、網絡專線、乙太網、互聯網協議—轉接、國際海事通信衛星、內容發佈網絡、國家專線、移動性。

2增長型服務包括IZO™、管理託管、安全管理服務、廣播、視訊連接、統一協作及會議、SIP中繼鏈接、全球客服平臺租賃、視訊流、移動新業務、醫療保健、媒體管理及移動創新。

 

業務摘要|2018年財政年度第一季度

 

Tata Communications為VICE Media打造全球雲端媒體平台暨開創媒體新時代:Tata Communications為VICE Media打造一個提供出色性能兼且完全基於雲端的平台,有助提供全球媒體資產管理、儲存、內容貢獻及分發等。系統將可讓VICE Media獲取全球各地內容,並迅速提供給位於紐約、洛杉磯、華盛頓、多倫多以及倫敦製作中心的數百位剪接師,讓其在VICE Media的各個頻道中發佈及廣播。

 

提供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季度業績的詳細分析的投資者簡報已上傳至Tata Communications 網站且可於以下網址查閱:

http://www.tatacommunications.com/sites/default/files/FIN -investorfactsheet-PDF-20170724.pdf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