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Gobee.bike完成首輪900萬美元融資

  •  
  •  
  •  

香港首個最大共享單車平台Gobee.bike最近已完成首輪融資,融資金額超過900萬美元,加速發展其業務。最新一輪融資由國際創投公司Grishin Robotics領投以及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參與投資。

 

Grishin Robotics創辦人兼Mail.Ru 集團聯合創辦人 Dmitry Grishin表示:「Gobee.bike於香港的成功令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們亦很高興可以跟這支辦事能力高的世界級團隊合作。」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總幹事周駱美琪表示:「無樁式設計共享單車是源於中國並迅速得到全球關注的創新實例。共享單車在香港乃至全球市場均有廣闊的發展前景,而Gobee.bike的國際團隊包括技術研發人員主要為香港人,並會以香港作為總部,把其科技創新推到全球其他市場。此外,憑著香港的地理優勢,Gobee.bike可以迅速調配位於深圳的供應鏈資源並及時完善車輛的功能。」

 

Gobee.bike於三個月內累積到很多顧客,在香港迅速掀起熱潮。自從該無樁共享單車平台於今年四月在沙田、大埔及馬鞍山推出後,其具代表性的綠色單車顯著增加,並於屯門、粉嶺、將軍澳及東涌等地區投入服務。顧客尋找環保的代步方法取代短途交通及解決「最後一公里」(last mile)的問題,Gobee.bike為了應付顧客日益增加的需求,將會於八月底於新界、大嶼山及九龍增加更多單車。

 

Gobee.bike行政總裁兼聯合創辦人拉斐爾(Raphael Cohen)表示:「共享單車的好處多不勝數,例如改善空氣質素及提供更健康的生活質素,配合政府令香港成為一個更綠色的城市。透過Gobee.bike的綠色科技,我們期望可以為本港經濟出一分力,並提升香港作為國際綠色城市的形象。」

 

如欲租用Gobee.bike,用戶可以下載智能手機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上的地圖支援GPS,並可以顯示單車的實時位置,還有一個QR碼掃描器讓用戶簡易地將單車解鎖租用,只需輕按數下便可註冊、支付399港元按金,並展開你的旅程。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