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UPS擴大酒類運輸服務至亞太區企業及消費者

  •  
  •  
  •  

 UPS現可託運葡萄酒、啤酒及烈酒至亞太區 10 個地方的企業和消費者,當中包括中國、香港、日本、韓國、新西蘭、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及澳門。馬來西亞現時只准企業進口葡萄酒和啤酒。

 

 

UPS現可託運葡萄酒、啤酒及烈酒至亞太區 。

 

是次服務擴展了 UPS 全球網絡中可進口全部三種酒類 (葡萄酒、啤酒及烈酒) 的託運目的地。另外,現時 UPS 的服務涵蓋全球 35 大葡萄酒進口國的其中 24 國,以及 25 大烈酒進口國的其中 9 國。

 

視乎地區,凡使用UPS環球速遞託運服務 (UPS Worldwide Express shipping service) 的客戶,訂單貨物將於3個工作天內送抵零售店或消費者家中;而使用 UPS 環球快遞 (UPS Worldwide Expedited) 的客戶,訂單貨物則將於5個工作天內送達。所有酒類貨件送抵後須由成年收件人簽收。

 

UPS 亞太區總裁 Ross McCullough 表示:「世界各地的酒類生產商可藉此良機,透過服務擴展打入他們一直渴望經商的亞太區,特別是在中國,這裡的中產階級快速增長,並對進口酒類等高價及優質商品的需求不斷增加。」

 

McCullough 續說:「隨著有更多品牌及不同價位的酒類可供選擇,酒類經銷商與零售商、飲食界經營者和亞太區內的消費者都能受惠。UPS 的全球運輸網絡將會繼續處理他們的訂單,維持現時的送件速度、穩定性和貨物追蹤服務。」

 

UPS 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趙莉指出:「亞洲繼續帶動全球酒品需求,而香港更會成為卓越領先的酒類分銷樞紐。香港貿易發展局的數據[1] 顯示,2016 年香港進口了 6,290 萬公升葡萄酒,當中 43% 屬轉口品。受惠是次服務擴展,企業及個人消費者能夠進口來自世界各地的酒類,除葡萄酒以外、還包括啤酒和烈酒。香港的酒商更能因此在全球擴展業務,同時為本地顧客提供一系列全新的酒品選擇。」

 

根據中國葡萄酒及烈酒進出口協會 (China Association for Imports and Export of Wine and Spirits) 的數據,2016 年中國進口瓶裝葡萄酒、啤酒及烈酒的價值分別為 24 億美元[2]、6.66 億美元[2]及超過 8.9 億美元[2]。對於全球葡萄酒生產商,中國是全球第五大市場,並預計於2020 年前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三大葡萄酒進口國[3]

 

六大出口葡萄酒至中國的國家包括法國、澳洲、智利、西班牙、意大利和美國[4]。由於網上市場等全新分銷渠道日益普及,在發展蓬勃的中國消費市場尤其深受年輕一代歡迎,因此從這些國家出口的跨境酒類託運需求亦預期穩步上揚。

 

位於北加州的家族式小酒莊伯格爾 (Boeger) ,最近亦開始透過全球託運拓展業務。接待及物流經理 Tara De La Rosa表示:「當國際買家向我們查詢購買我們的酒時,我們不能因為未能提供酒品運送服務而拒絕他們的訂單。」她補充:「我們一直致力尋求方法拓展全球市場,如今終可讓世界各地的愛酒之人品嚐我們酒莊的佳釀。」

 

De La Rosa 及其團隊採用Paperles Invoice (無紙發票) 簡化海關清關手續。此UPS託運系統毋須因應各國要求上傳酒類相關文件,可讓酒莊、啤酒廠和蒸餾酒廠避免延誤。

 

UPS 亦同時提供自動追蹤及可視服務,方便伯格爾及其顧客追蹤國際訂單。顧客會在預定交付日前一天收到自定語言的電郵通知。

 

UPS 速遞提供三種託運服務:UPS 環球晨早專遞 (UPS Worldwide Express Plus) 於早上派件、UPS 速遞 (UPS Express) 於中午派件及UPS 環球急遞 (UPS Express Saver)於一天結束前派件。

有關託運酒類至亞太區的詳細資訊,請下載並參閱 UPS 的酒類國際託運指引

 

酒類貨件可託運到以下國家和地區
阿根廷* 丹麥* 意大利* 摩洛哥* 斯洛文尼亞*
奧地利* 多明尼加共和國 日本 荷蘭* 南非***
比利時* 芬蘭* 列支敦士登* 新西蘭 南韓
保加利亞* 法國* 盧森堡* 挪威* 瑞典*
加拿大** 希臘* 澳門 菲律賓 瑞士*
中國 香港 馬來西亞**** 葡萄牙* 台灣
塞浦路斯* 匈牙利* 馬耳他* 羅馬尼亞* 泰國
捷克* 印度** 墨西哥* 新加坡 英國*

 

*只限葡萄酒

**部分地區設有限制

***只限葡萄酒及啤酒

****只限企業用葡萄酒及啤酒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