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港大 x 數碼港: 數碼科技企業發展平台」

  •  
  •  
  •  

香港大學與數碼港成立「港大 x 數碼港:數碼科技企業發展平台」,並於今天 (8月8日) 舉行了合作協議簽署儀式。這次港大與數碼港的首度企業發展合作,雙方將建立更緊密夥伴關係,透過發揮各自的獨特優勢,為數碼科技企業提供一個服務平台,在人才培育、發明、技術、企業、法律和商業專才方面,為香港締造一個獨一無二的數碼科技企業生態系統。

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及港大副校長(研究)賀子森將代表雙方,並於數碼港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及港大校長馬斐森的見證下,簽署合作協議。
數碼港雲集近200間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和科技公司; 亦吸引了世界頂尖的創業加速器進駐,如埃森哲亞太區金融科技創新實驗室及SuperCharger。數碼港同時擁有全港最大的金融科技專屬的共用工作間Smart-Space FinTech,為金融科技行業活動及工作坊提供場地及支援,有助實現合作協議的目標。數碼港董事局主席林家禮表示:「很高興數碼港能與港大建立更緊密合作關係。我們雙方擁有共同願景,積極推動數碼科技的創新和應用。數碼港的豐富的環球網絡及數碼科技創業資源,結合港大在創新技術和研發方面的專長,我深信將會有更多創新意念湧現,有更多數碼科技解決方案獲得市場應用。」

 

港大校長馬斐森(左三)、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右三)和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右二)

作為一所以研究為主導的國際知名綜合大學並具備豐富的學術專才,港大將會為數碼港的科技初創公司提供創業支援,包括專業法律意見、商業計劃諮詢及估值守則,協助他們加快成長。港大亦透過這平台,在數碼港的Smart-Space FinTech內設立了「港大 x 數碼港FinTech Nucleus」。港大校長馬斐森教授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數碼港合作。港大在人才方面擁有優勢,教員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定能配合數碼港的國際網絡、創業支援和設施,雙方共同栽培和促進創新和創業相關的活動,進一步建立一個匯聚國際金融專才的中心。」
今天在「港大 x 數碼港: FinTech Nucleus」的開幕禮後,港大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系副教授鄒錦沛示範其轄下的研究實驗室 – 資訊保安及密碼學研究中心 (CISC) 獨家研發的資訊保安技術「神盾」(SHIELD) 的功能及運作。CISC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科技署的「公營機構試用計劃」資助下,將提供50 套「神盾」給數碼港的初創企業及科技公司免費使用一年。另外,港大理學院統計及精算學系副教授楊良河博士,今天亦展示由其研發的投資組合優化軟件「投資智庫」(PORTimizer)及手機應用程式 MPF Optimal Allocation (MPF OpAl) 。
數碼港積極推動金融科技生態系統發展,提供全面的一站式支援予初創企業和業界。隨著FinTech Nucleus的進駐,數碼港環球金融科技中心 (Centre of Global FinTech Innovation)將會展示更多出色的創新金融科技創新解決方案,讓業內人士了解、使用和合作,建立強大的協同效應,共建香港成為卓越金融科技中心。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