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香港重單一網上體驗 失發展機遇

  •  
  •  
  •  

香港重單一網上體驗 失發展機遇

Adobe公布最新2017年的《Creative Pulse》調查,發現香港於亞太地區較重視社交媒體最重要的策略性投資項目,客戶體驗其次,有可能因此會錯失發展的機遇。

《Creative Pulse》調查涵蓋了超過5,000名創意及市場營銷專業人員的意見,調查市場包括亞洲主要國家及澳洲等地,其中有571名受訪者來自香港,包括設計師、企業及中小企。調查希望研究設計和創意在亞太地區進行數碼轉型的作用。調查發現,60%香港受訪者認為社交媒體是最關鍵的策略性投資項目,其次才是客戶體驗(44%)與數碼自動化(36%),顯示香港較亞太地區較重視社交媒體的作用,相反只有26%曾設計過一套客戶體驗計劃。

Adobe香港及台灣區總經理陳育明表示:「香港過於關注網上體驗中的單一部份,忽略了整體的客戶體驗。儘管許多機構一直專注數碼化轉型和體驗,人們仍注重現實體驗。那些了解設計和創意力量之企業因為能夠為客人提供優秀的體驗而獲得更多機遇,並在競爭中突圍而出,拋離對手。」

香港企業重視社交媒體的策略投資,優化內容速度顯得尤為重要。44%香港受訪者認為公司內部生產流程影響了內容速度,預算(43%)及對商業和創意內容看法不一致(41%)亦會對內容傳遞問題影響到企業的市場營銷。

新技術有助創意發展

現今新技術正變革各行業的發展,調查反映香港受訪者對新科技的態度表示樂觀,人工智能(AI)及機器學習(ML)等新技術有利於加強創意及設計的發展,超過57%的受訪者沒有擔心此趨勢會帶來問題。同時,49%的香港創意人員表示希望學習更有關機器學習及自動化的技術﹔48%受訪者表示希望能提升用戶體驗/介面設計,46%視製作虛擬實境和擴張實境為珍貴技能。陳育明指出,新技術不會取代創意的地位,它們可以支援創意人員,讓他們將時間花在其專長上,發揮和實現其構思。

大數據下,分析平台可助企業做出各種決策,27%香港創意人員同意大數據及分析平台有助於作出更好的產品決策。值得注意的是,18%香港受訪者同意運用大數據和分析平台能作出更好的預算決策,較亞太內任何一個國家為高(亞太地區平均為13%)。陳育明最後指出企業需要合適的方案為客戶提供優秀的客戶體驗,而Adobe一直致力幫助香港品牌創造吸引、個性化和及時的客戶體驗,讓創意人員可在任何熒幕上設計出色的數碼體驗。

Hktuto Sean Tsang 以業界代表分享對調查的看法。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