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9年CFA考試確認新增Fintech科目

  •  
  •  
  •  

金融科技的趨勢已經無可阻擋。這個認知在近期CFA將FinTech(金融科技)作為一個科目加入CFA(特許金融分析師)考試中得到進一步印證。

 

在近日舉辦的第六屆CFA中國投資峰會上,CFA協會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連伯樂(Nick Pollard)周六確認,CFA一級、二級、三級中都將加入FinTech科目。

據了解,早在今年五月份,彭博社,efinancialcareers都曾報道,CFA協會計劃在2019年的CFA考試中增加有關人工智能,機械人顧問和大數據分析方法的題目。

而增加FinTech科目的原因,連伯樂認為:「中國的互聯網金融已經成為主流趨勢,未來社會 FinTech只有向著更好的方向發展,這是一種趨勢。當越來越多的社會問題如股票選擇、量化投資、養老保險等問題越來越突出,需要更多更負責的金融解決方案,而金融科技會成為未來金融解決方案的首選。」

 

CFA協會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連伯樂。

 

另一方面是,在大趨勢下,企業要求員工增進對於Fintech的認知和技能。

對此,CFA協會負責資格認證的董事總經理Steve Horan表示,這將有助於吸引更廣泛的考試申請人,例如金融技術行業的人。

據CFA部門主席Lisa Plaxco介紹,原本的考試科目不會有變動,Fintech會分成4個組別。

  • 第1組別包含:金融分析,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機器學習與演算法證券交易。
  • 第2組別包含:科技對於投資組合與資產管理的影響,尤其是機械人建議系統的引用。
  • 第3組別包含:同儕借貸、影子銀行與群眾募資的崛起,專註於資金如何流入經濟系統里。
  • 第4組別包含:市場基礎建設、行動付款、區塊鏈技術、高頻交易、比特幣等付款系統以及監管機構如何使用科技把關。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