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瞄準香港科研人才 阿里雲招實習生

  •  
  •  
  •  

最近阿里巴巴於香港科技大學舉行2017阿里巴巴技術論壇(ATF),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周靖人博士、技術發展部總監劉湘雯女士與香港科大學生討論了阿里雲關於人工智能、大數據及雲端技術的應用及成果。

 

雲端強大計算能力

周靖人博士在論壇上分享了阿里巴巴的技術體系及科研成果,「今天阿里雲為各行各業提供了良好的發展條件,隨著商業的發展,各行各業都會產生了大量的數據,以至每個人在使用互聯網都會留下大量的訊息數據,處理這些數據需要強大的運算能力,因此阿里雲提供的雲計算平台能以其強大的計算方法,幫助不同行業的公司利用雲端環境帶來技術優勢,拓展業務。」

 

阿里雲提供多元發展平台

阿里巴巴每年均選擇香港作為舉辦大型科技會議論壇,除了看重香港在科技、金融及零售的市場發展十分成熟外,亦因為香港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人才,十分適合舉行大型科技論壇。周靖人博士指出,香港在創新科技充滿潛力,各院校均培育了很多出色的人才,阿里巴巴為來自世界各地的科研人才提供寶貴的實習機會,讓他們親身體驗阿里巴巴所做的工作。現今全球各地均致力研發創新科技,需要大量的科技專才,阿里巴巴致力將創新科技帶到各行各業中,相信對科研人才而言,阿里巴巴將會是一個能讓他們發揮所長的平台。

 

三年前在港建數據中心

自2014年,阿里雲在香港設立首個數據中心,其數據儲存和處理能力至今已翻倍,並成為了現時香港最大的公共雲端服務供應商之一,為來自政府、航空、金融、物流、媒體和零售等不同行業的客戶提供服務。周靖人博士表示:「阿里雲期望可助香港企業雲端化,無論是傳統行業或是中小企,能有效推動數碼轉型,提升自身競爭力。每年阿里雲於杭州舉行雲棲大會,探討人工智能、大數據及雲端科技的最新應用,我們樂見將來有機會在香港舉辦如此大規模的科技會議,見證盛事。」

 

2017阿里巴巴技術論壇將在全球四所頂級學府舉辦活動,香港科技大學為其一,下一站將於9月18日在新加坡國立大學舉行。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