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雲棲大會]馬雲:沒想過只花十八年就有今天的規模

  •  
  •  
  •  

本刊現場直擊2017杭州‧雲棲大會,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大會裡發表激勵人心的說話,並宣佈成立「達摩院」用科研回饋社會。

從社會所賺,回饋社會

他指出,適逢今年是阿里巴巴成立十八週年,起初他真的想像不到只花了十八年就有今天的規模,當初他認為至少要有五十年才有今天的規模。對於阿里巴巴有今天的成就,他指出今天阿里巴巴所擁有的資源,全都是從社會所來的,必須要把所擁有的回饋社會,因此阿里巴巴宣布成立「達摩院」,用作研究科技,應用在社會發展上。

共享將大行其道

同樣地,阿里巴巴能夠發展至今天的規模,全靠有外資所支持,因此馬雲指出他們所得的是從世界而來,阿里巴巴亦把數據中心、科技及應用發展至全世界。他認為在未來三十年,IT發展將會有翻天覆地的變化,全因IT技術令人類愈來愈強大,共享將會大行其道。他說:「在未來的日子,也許沒有Made in China、Made in USA,就只有Made in Internet!」

機器需要人性化

早前馬雲說:「未來面前,你我還都是孩子!」。今天他再次重覆這番話,因為在未來的日子,科技能為人類帶來想像不到的改變。他指出,即使將來大有可能很多領域都是科技及機器主導,但機器必須是人性化。他說:「人有信仰,有關懷,有愛,沒有這些人類不可能生活下去。」因此機器必須人性化,要懂得學習。他更語出驚人的指出:「Alpha GO贏了人類有甚麼好奇怪的?這又算得上甚麼?圍棋本來是人和人交流的精綷,機器贏了人有甚麼好奇怪?Alpha GO本來就是我們人類發明的。」

想收看直播,請瀏覽:https://yunqi.aliyun.com/#/video/detail1101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