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VMware攜手SAP加速並簡化企業物聯網提案

  •  
  •  
  •  

雲端基礎架構和企業流動力廠商 VMware近日宣布將與SAP展開協作,致力打造一款支援裝置、基礎架構、邊緣(edge)、雲端與應用等領域內物聯網(IoT)使用案例導入及管理的綜合物聯網解決方案。雙方的合作旨在促進物聯網提案的快速部署及按計畫執行,並提升其可擴充性。

 

IDG關於物聯網的2016年研究顯示,47%的企業將技術專長視為選擇物聯網供應商的重要因素。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在導入物聯網使用案例同時,企業會花費大量時間於挑選和整合供應商。

在企業物聯網就緒架構方面展開合作

企業物聯網就緒(IoT-ready)架構包括基礎架構層面與應用層面。基礎架構是指物聯網基礎架構自身以及用於管理並保障基礎架構的功能,而應用層則負責分析包括可提供豐富洞見的互聯物數據,促進業務決策與處理。

VMware是基礎架構與裝置管理軟件領域的領導者。透過VMware Pulse物聯網解決方案系列,VMware將為企業的所有物聯網提案提供統一基礎架構層和管理解決方案,持續保障「物」(things)的上線、配置與監測,並對企業內部能力(on-premises capabilities)給予支援。最近發布的VMware Pulse IoT Center將用於統一管理所有「物」,簡化物聯網,透過準確且即時的「物」健康狀況可視性,提高物聯網基礎架構的可靠性與安全性,並透過優化物聯網提案的部署與擴充方式,協助加速物聯網使用案例的投資回報。VMware Pulse IoT Center預計於2017年上市。

SAP是商業與企業應用及分析領域的領導者。SAP Leonardo物聯網解決方案以敏捷且創新的SAP Cloud Platform為基礎,可將人、流程與物連接起來。SAP Leonardo是一套數碼創新系統,透過整合物聯網、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和分析等技術,協助企業將管理工作流或流程轉變為智能系統,以彌合營運技術與資訊技術之間的鴻溝。

受益於相互協作和測試,VMware與SAP計畫為雙方共有客戶帶來以下好處:

  • 獲認可的企業IT — VMware與SAP均為高度可信的品牌,並且深知如何協助各企業認識物聯網技術的真正價值。
  • OT (Operation Technology) 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整合 SAP透過聚合時間序列的裝置資料與商業交易資料,提供即時可視性,而VMware則將協助IT部門從基礎架構維運視野,獲得對於物聯網使用案例的可視性與控制。
  • 整體分析 — 透過維運與商業分析能力,企業將更能掌握從其物聯網部署中挖掘的大量資訊,並能查看與追蹤物聯網基礎架構本身的健康狀況。
  • 加速價值實現VMware與SAP正共同研發一款預整合與預測試解決方案,實現快速部署,同時為各閘道、微資料中心與雲端的物聯網架構,提供必要的安全及管理功能,大幅提升時間價值。

VMware物聯網副總裁Mimi Spier表示:「VMware與SAP之間的合作已久,並一起協助我們的共有客戶,以推動創新、簡化並遷移至軟件定義企業架構的解決方案,來實現業務轉型。今天,這種合作關係的範圍又進一步擴大,有效運用雙方的技能,協助客戶成功部署及運作,涵蓋基礎架構、應用與分析的物聯網解決方案。」

 

VMware物聯網副總裁Mimi Spier

 

SAP物聯網上市與策略合作資深副總裁兼全球主管Nils Herzberg說:「若企業能在邊緣制定智慧及即時的決策,那麼就能出奇制勝。隨著客戶開始部署物聯網,實現該願景的其中一個障礙,就是追蹤基礎架構生命周期,並超越傳統資料中心範圍外作管理。透過與VMware加强合作,我們將協助雙方的共有客戶創造創新的收益,同時支援可靠、可維護且安全的IT平台。」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