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Booking.com設獎學金助科技界傑出女性

  •  
  •  
  •  

Booking.com於今天推出了全新的「科技女性獎學金」。該獎學金為期兩年,旨在支持希望投身科技行業的女性。Booking.com將與英國牛津大學和代爾夫科技大學(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合作,頒授獎學金予希望在科技範疇持續進修的女性,資助總金額相當於50萬歐元。

 

有見女性在與STEM相關的本科及高等課程的參與率相對較低,兩所大學希望透過此計劃為傑出女性創造更多機會,讓她們繼續進修STEM領域的教育和研究生課程,並為日後在科技領域的職業發展打下堅實的根基。

 

Booking.com CEO Gillian Tans 表示:「作為一家科技和數碼創新公司,Booking.com堅信在科技面前,人人都應當享有平等的權利。」

 

在2018至2019學年期間,該計劃將提供15項獎學金,其中10項將用於牛津大學三個部門(分別為統計學、數學研究所及電腦科學系)的一年制理科碩士課程,讓來自歐盟國家的女學生申請。其餘5項將用於代爾夫科技大學的兩年制理科碩士課程,讓該校在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各合作高校的女學生申請,確保該地區女學生能在科技領域獲得更多機會的同時,又能推進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

 

如欲申請獎學金,候選人亦需遵循這些大學的一般申請流程。 候選人將被要求提交申請,以便在每家大學的各研究生課程中獲得學位。 入學申請一旦成功,每個大學入學小組將為成功的候選人頒發獎學金。該獎學金將覆蓋在校期間的學費及生活開支。

 

歐盟委員會於2015年的調查發現,歐盟國家內共有約140萬人正學習信息通信技術(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 ,ICT),其中女學生的比率極低,僅為17%。調查更發現,在每1,000名擁有學士或其他第一學位的女性中,僅29人擁有信息通信技術的學位(男性為95人),而每1,000名女性中只有4人最終會從事相關領域的工作。

 

2017年5月發佈的世界經濟論壇報告—《非洲就業與技能展望:為第四次工業革命作好準備》(The Future of Jobs and Skills in Africa: Preparing the Region for the Fourth Industrial Revolution)中提到,非洲地區的僱主們表示,員工欠缺技能是妨礙他們業務發展的最大因素,而這種技能不穩定的情況往往源於該地區的很多職位對數碼科技的要求越來越高。

 

Gillian Tans續稱:「女性在不同領域內接受的碩士教育依然不夠充分,而繼續深造的機會對於她們能否在科技行業得以發展來說又至關重要。我們希望『科技女性獎學金』的推出能改變現狀,促進行業的多元發展,向歐盟以至全球傑出女性展示科技行業的無限可能。」

 

Booking.com亦即將加入隸屬於歐盟委員會的「數碼技能及職業聯盟」(Digital Skills & Jobs Coalition)。與歐洲兩所頂尖大學的合作和本次獎學金項目將成為公司的一項承諾。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