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理大與IBM合辦免費工作坊為港培育數據科學人才

  •  
  •  
  •  

香港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COMP)與IBM 宣佈攜手舉辦一系列免費數據科學工作坊,栽培能將數據化為洞見的人才,推動香港經濟發展。

 

名為IBM Data Science Workshop@PolyU的工作坊將為學員介紹數據科學、最新的開放源碼技術、機器學習、深度學習、IBM Watson Analytics等,以及如何應用這些技術創新及解決業務問題。此外,工作坊還會給予學員如何採用免費網上資源延續學習的建議,以獲取數據科學家的資格。該工作坊將每月舉行次,每次供一百名學員參與。

 

是次工作坊為IBM與理大電子計算學系在數據科學培訓上的第二次合作。兩間機構於2014年開設企業數據分析聯合實驗室,旨在支援理大在大數據與分析技術方面的教學與研發工作,同時協助培育人才、促進研發及推動分析技術在香港的普及應用。

 

IBM傑出工程師及IBM香港首席科技專家戴劍寒表示,IBM對於與理大再次合作,感到十分雀躍;市場中存在大量數據,但缺乏分析數據的知識與專才,所以培養數據科學人才十分重要。IBM一直致力透過與不同機構合作,一同推動以科技引領創新與促進香港的未來發展。而今年的施政報告已表明香港將循智能城市的方向發展,這尤其需要懂得數據科學並能將之應用在創新、轉型和業務發展的人才。

 

理大電子計算學系暫任系主任陸勤教授表示,理大是最早期透過電子計算學系為香港設立大專程度電腦科技教育的大學之一,致力提供優質訓練,配合資訊科技從業員的專業需要。電子計算學系定會繼續在創新研究與學術活動上與伙伴緊密合作,支援社會的專業發展。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表示,數據是發展智慧城巿的原材料,有助科研及創新。剛發表的《施政報告》也提出加速開放政府數據,設立大數據分析平台。

 

此系列工作坊在理大校園舉行,歡迎所有對學習數據科學技能如認知運算、大數據及數據分析有興趣的人士參與。未來四個月的工作坊可於網上報名參加 : https://datascience-reg-polyu.au-syd.mybluemix.net/ 。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