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香港機場用Amadeus流動櫃位 無線預辦登機

  •  
  •  
  •  

今天,旅客可通過多種途徑辦理登機手續,包括電腦、手機、自助服務櫃位及服務台,甚至是在機場以外的地方。然而對於機場而言,往往需要許多不同類型的系統和昂貴的網絡架構來完成登機手續的工作。

最近香港國際機場和Amadeus達成協議,共同推出世界上首個熱抽換電池供電的流動智能登記櫃位iCUSS,提供自助服務和全方位服務兩種模式,為旅客帶來全新的預辦登機體驗。

2017年首七個月,香港國際機場處理旅客人次高達4,220萬,機場需要高效、靈活且具成本效益的登機手續。iCUSS使用以雲端運作的技術及搭載Amadeus的常用技術,可根據不同需求進行快速部署和放置到不同地方,供旅客自助辦理登機,或由機場工作人員使用以提供全方位服務,旅客可在前往或到達機場的途中進行手續,大大提升自由度和靈活性。

全新流動智能登記櫃位的主要優勢包括:

為所有航空公司的旅客和機場工作人員提供更方便快捷的預辦登機服務:流動智能登記櫃位内置SmartCheck應用程式,提供簡化的用戶界面,並於Amadeus常用的雲端技術上運作,使機場工作人員和旅客可由任何櫃位連線至所有航空公司。旅客可在任何一個流動櫃位辦理登機手續、核對護照和簽證等旅遊證件,選擇心儀座位,並打印行李標籤和登機證。智能流動登記櫃位將辦理登機與自助行李託運配對,並整合旅行證件驗證手續,使機場能夠大大縮短旅客辦理登機所需的處理時間。

 

智能登記櫃位可根據旅客行程放置在不同位置:iCUSS流動智能登記櫃位使用熱交換電池,支援Wi-Fi、3G / 4G網絡連接,並備有堅固輪胎,可供旅客和機場工作人員在香港國際機場逾85萬平方米的客運大樓内自由使用。櫃位亦可移到機場以外的地方,旅客可在火車站、酒店、會議中心或前往機場途中的任何地方辦理登機手續。通過在旅客行程沿途放置登記櫃位,旅客得以縮短排隊等候時間,為他們帶來更輕鬆的體驗,而機場亦可為客運大樓騰出更多的空間。

 

透過互聯網通訊,節省大量成本:在流動櫃位以完全雲端操作的應用程式,協助香港國際機場及其100家航空公司客戶節省昂貴的網絡成本和資源。不論是透過「SmartCheck」應用程式設置為自助服務模式,還是利用Amadeus機場通用服務(ACUS)設為全方位服務模式,所有的訊息傳送均經由互聯網而不是局限於固網的傳統點對點式航空公司網絡。流動智能登記櫃位均受遙控管理和配置,可根據要求為不同的航空公司提供更多的支援。

 

香港機場管理局機場運行副總監張李佳蕙表示:「隨著機場的旅客和網絡架構限制日益增多,我們需以可持續的方式協助旅客隨時隨地以更快、更方便的方式辦理登機手續。」

張李佳蕙補充說:「選擇與Amadeus合作是因為雙方有著同樣的願景,我們都希望為旅客帶來全新的辦理登機方式。是次合作相信能大大減少旅客辦理手續的時間、節省航空公司資源及騰出客運大樓的空間。我們希望能將這服務帶到其他機場,在業内設立全新的辦理登機服務標準。」

Amadeus亞太區機場IT銷售主管Sarah Samuel表示:「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的過程也許是旅客旅程中最令他們頭痛的部分。 是次合作中,我們將提供創新技術,令所有由香港國際機場出發的旅客享受更佳的旅程。我們很高興能夠與一個創新而具前瞻性的機場合作,共同革新旅客的外遊體驗,同時提升機場運作效率。」

Amadeus香港團隊在與香港國際機場簽訂合作後,開心合照。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