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Deliveroo引入Frank演算法升效率

  •  
  •  
  •  

戶戶送(Deliveroo)香港日前公佈有關其領先全球科技的獨到見解,有關技術可處理每日來自世界各地數以十萬的顧客訂單。

 

戶戶送的Frank演算法是一項強大的預計科技,它能根據顧客、餐廳及速遞員的地理位置計算出最有效率的外賣速遞路線。自2017年初採用以來,Frank已幫助餐廳減省20%的外賣速遞時間,更令香港成為戶戶送全球最高效率的市場之一。

 

戶戶送香港總經理羅家聰表示:「Frank為與戶戶送香港合作的2500間餐廳夥伴帶來重大裨益,其機器學習能根據特定時段與訂單,預計準備每份食物的所需時間,由訂單、餐廳至顧客三個層面精簡流程。在Frank的協助下,餐廳能減省平均13分鐘的訂單準備時間,尤其在繁忙時段提升效率。

 

戶戶送香港總經理羅家聰。

 

戶戶送這項重大的改進有賴其全球科技團隊運用的世界頂尖的實時派遣演算法。這個「神經中樞」時刻為顧客訂單尋找適合的速遞員,然後於數秒內計算出最有效率的速遞方法。此演算法在評估所有可能的速遞方法後,為速遞員、餐廳及顧客選出最佳方案。這個判斷過程建基於機器學習預測模式,此模式參考天氣、距離及地點等因素,預計準備食物和整個速遞流程的所需時間,以及為每張訂單選擇最適合的速遞員,令顧客能更準確地知道外賣送達的預計時間。

 

戶戶送首席技術總監Mike Hudack評論說:「此戶戶送獨家開拓的科技是現時歐洲最令人興奮的技術。我們設計的演算法能同時處理數以百萬計的訂單,並且不斷自我改良,改善戶戶送速遞員、餐廳夥伴及顧客的體驗。戶戶送在香港取得的成效,足以證明此項科技的可取之處。我們會繼續擴大科技團隊及完善創新科技,期待進一步改善亞洲區內顧客的體驗。」

 

戶戶送於九月公佈新一輪集資額達3.85億美元,其中大部份資金已投放於科技發展。這項投資有助戶戶送專注改善顧客及速遞員的體驗,同時繼續開拓產品創新。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