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DHL 29億港元擴建香港DHL中亞區樞紐中心

  •  
  •  
  •  

國際速遞公司DHL Express宣布,將與香港機場管理局合作,擴建DHL中亞區樞紐中心,投入約29億港元。中亞區樞紐中心曾進行數次擴建工程,多年來累計投放總額達港幣45億元。

過去短短10年間,中亞區樞紐中心的貨件處理量按年平均錄得百分之十二(12%)的增長,是次擴建計劃正抓緊時機。作為DHL全球三大樞紐中心之一,擴建後的中亞區樞紐中心將繼續擔任DHL全球及亞太區網絡中的核心樞紐,處理亞太區超過百分之四十(40%)的貨件量。

 

DHL Express 行政總裁林經綸(Ken Allen)表示:「為迎接因國際電子商務及亞洲區內貿易持續增長的機遇,DHL將繼續致力加強全球網絡及服務。位處香港的中亞區樞紐中心作為DHL的策略重地,於擴建後不但能協助鞏固及提升公司在亞太區的運作及業務,更能應付區內及至全球貿易在迅速增長下的需求。」

 

擴建後的中亞區樞紐中心擁有升級的自動化貨件處理系統,大幅改善樞紐中心的生產力,令每小時最高處理貨量由現時的75,000件貨件,提高至每小時125,000件。當樞紐中心全面運作時,其每年總貨運量更達至106萬噸,增加五成。作為香港國際機場專用航空速遞貨運設施,中亞區樞紐中心的貨件處理量於擴建後將比2004年首次落成時提升六倍。

DHL Express亞太區行政總裁李植興表示:「DHL中亞區樞紐中心連接亞太區內超過70個口岸設施,增強及穩固公司分別位於上海、新加坡及曼谷的亞太區樞紐中心網絡。亞洲區內貿易額現時佔亞太區總收入超過四成,加上擴建後的樞紐中心將設置自動化X光掃描系統,令貨件檢查速度提升三倍,大幅縮短樞紐中心處理貨件的時間。」

 

擴建後的中亞區樞紐中心預計在2022年第一季正式投入服務,屆時將能抓緊珠江三角洲地區及2024年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落成後的發展機遇。擴建工程將為樞紐中心提供額外百分之五十(50%)的倉庫面積,令倉庫總面積增至47,000平方米。

 

現時DHL中亞區樞紐中心已獲運輸資產保護協會(TAPA)頒發A級證書,完成擴建後將設有先進的保安系統,包括520個閉路電視鏡頭及出入監控系統。中亞區樞紐中心亦設有品質控制中心(Quality Control Center),實時監控航班升降。每當遇上突發狀況而令航班延誤或取消時,中心都能即時與客戶聯絡及跟進。品質控制中心內的系統連接位於香港的亞太區網絡控制中心,以及位於超過40個亞洲城市、逾70個口岸設施及500個運作中心。

DHL中亞區樞紐中心設於香港的策略性位置,航機均可在四小時內抵達亞太區及珠江三角洲地區內主要城市。中亞區樞紐中心擁有優越的地理及完善的亞洲航空網絡,每日有超過800班商用航班服務客戶。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