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商用八達通App面世 支援QR Code支付服務

  •  
  •  
  •  

八達通卡有限公司(八達通)宣布正式推出商用版八達通 App,為市場提供支援 QR Code(二維碼)技術的全新流動付款服務,令商戶── 尤其是新成立或中小型商戶 ── 有多一個收款選擇,提高其營運效率。

 

商戶只須下載商用版八達通 App,根據指示上載所需文件,即可開設商戶好易畀賬戶。成功設立賬戶後,商戶便會收到一份附有 QR Code 展示卡的商戶使用說明,商戶只須向顧客展示相關 QR Code (展示卡或商户流動裝置上的 QR Code 均可),顧客即可透過手機掃描付款。八達通個人好易畀用戶可透過八達通 App 輕鬆於相關商戶透過手機進行 QRCode 交易。

商用版八達通可按商戶不同需要提供相應功能。

八達通 App 好易畀 QR Code 付款服務適合各類型商戶使用,特別是中小企,包括主要收取現金付款的中小型、獨資經營及新成立的商戶,持牌小販、的士司機或其他沒有科技配套的商鋪;讓他們可以省卻安裝成本,使用這項簡單易用的流動支付渠道。

八達通 App 好易畀 QR Code 付款服務的主要特色包括:

1. 快捷開戶:透過八達通 App 便可輕易開設商戶好易畀賬戶

– 透過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下載商用版八達通 App,並根據指示完成申請程序。
– 申請獲批後,商戶會收到訊息及電郵通知。

 

2. 簡易操作:「店主模式」(Shop Owner) 及「店員模式」( Cashier) 支援不同功能

– 「店員模式」可以實時接收收款通知訊息,並支援交易紀錄查詢。
– 「店主模式」更增設管理商戶好易畀賬戶功能,例如賬戶結餘轉賬、增加或刪除「店員模式」戶口、查閱「收銀機」狀況及店鋪管理功能等。

 

3. 查閱交易紀錄及營業額一目了然
– 成功進行交易後,商戶便會立即收到通知訊息,同時顯示已更新的相關商戶好易畀賬戶結餘。
– 商戶可以輕鬆查閱交易紀錄及相關結餘。

 

4. 隨時隨地把營業額轉到銀行戶口
– 透過商用版八達通 App,商戶可以隨時從商戶好易畀賬戶結餘轉賬到已登記的銀行戶口,不受時間及地點限制。

 

八達通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張耀堂先生說:「商用版八達通 App 提供 QR Code 交易服務,為個人八達通好易畀客戶及商鋪多提供一個操作簡便的流動付款渠道。我們希望為顧客及商戶帶來更多選擇,尤其希望與時並進接受電子貨幣的小型商鋪,可以利用此服務輕鬆以 QR Code 收款,毋須額外裝置。八達通本著以客戶為先的理念,透過不同的流動支付方案,以配合客戶不同的付款需要。」

張先生續說:「我們會繼續利用科技服務香港市民及不同行業的商戶,以兼容及被廣泛採用的八達通支付服務,為香港發展成為智慧城市作出貢獻。」為鼓勵商戶試用此項新服務,凡於 2018 年 3 月底前成功申請商戶好易畀賬戶的新商戶,即可獲八達通豁免十二個月商戶好易畀賬戶銀行轉賬費。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