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Verizon:2018年改革企業IT之七大趨勢

  •  
  •  
  •  

Verizon對來年作出預測,認為2018年將會是關乎變革的一年:不少國際品牌和政府機構都希望透過使用科技來提高客戶服務質素,從而突圍而出。

 

近年冒起的新興科技如軟件定義網絡 (SDN)、物聯網  (IoT)及人工智能 (AI) 等已漸變成主流,而企業如何善用這些新興科技將會是2018年的焦點。若然企業能把技術確實地轉化成優勢,而又不致讓營運變得複雜,這將會成為取勝之關鍵。

 

Verizon全球解決方案月一助理董事Lee Field講解來年全大行業的趨勢。

 

Verizon Enterprise Solution 預計,以下趨勢於2018年將為我們的全球企業及政府客戶帶來影響:

 

  1. SDN 正式啟航 — 隨著軟件定義網絡 (SDN) 的技術流通全世界,企業亦開始探索他們能如何善用虛擬網絡服務帶來之安全性、靈活性和敏捷性。而「應用感知網絡」(Application-aware Networking) 將會是下一個突破:以管理應用程式的效能、性能和安全來達致充分地使用頻寬──在這個日益以內容為主導的世界中,這將會變得更為關鍵。
  2. 資訊保安融入系資訊保安將會在2018年逐漸改革:以嵌入在平台的方式來支援業務,譬如為網絡、開發人員和應用程式提供端到端的託管安全基礎建設 (End-to-End Managed Security Infrastructure)。環顧今天的網絡威脅,大部份都屬於全球性規模。與此同時,以開放的取態及資訊分享的形式對付不法之徒,無論在線上或線下,也已漸成常態。隨著這種改革,測量資訊保安之有效性將能以命令式 (Imperative) 來執行,並使網絡風險整合到企業風險評估中。把安全態勢 (Security Posture)、成熟度 (Maturity) 和衛生度 (Hygiene) 量化除了能提升風險管理之效率,亦能建立一個資訊保安投資回報率,從而展現高層管理人員的能力。
  3. 數碼作成重要籌碼之一 近年,部分企業早已洞悉先機,陸續放棄舊式PBXs ,並轉用IP支援的電話系統。2018 年將會是數碼科技真正開始改革職場協作 (workplace collaboration) 的一年,尤其是在第三方法規 (Third party compliance) 的影響下。員工將可以無縫地參閱日程資訊和共享文件,並在一個安全環境下快速地於不同平台上進行通訊,而最終的目標將會是通過使用多渠道來提升用家體驗和生產力。使用軟件定義網絡 (SDN) 能為智能數據管理和多平台通話路由功能提供更具效益的協作效用,而流動應用程式亦允許員工和消費者直接掌握資訊。
  4. 人工智能和機械人技術物聯網IoT 會在2018開始成為企業的一部分。當中一大挑戰將會是如把設備管理整合到整個IT基礎建設中,而又不讓企業過度負荷。人工智能和機械人技術將能以廉價而快捷的方式提供智能自動化的物聯網管理部署。
  5. 大眾進一步掌控數碼體 — 隨著消費者愈來愈意識到數據的力量,他們在未來會更著重選擇與他們互動的對象。因此品牌應當加倍留意如何處理數據,因為顧客將會希望與品牌擁有更密切的關係,並以具流動性、安全度高和簡單的方式互動。若品牌能實現這一點,便能脫穎而出。
  6. 互通性將會是公共安全之重 — 回顧2017年,世界各地都經歷了不少恐怖襲擊和自然災害。對於先遣部隊人員而言,安全和無縫地與可部署網絡 (Deployable Networks) 進行連接將會是2018的重要焦點,特別是美國的緊急救援者網絡管理局(FirstNet)。互通性除了能允許企業和公共安全有關之機構受惠於網絡和技術服務的選擇外,亦可以通過市場競爭來推動創新,並有助控制成本。更重要的是當災難發生的時候,互通性能夠讓先遣部隊人員跟當局和公民保持通訊。
  7. 就是致 隨著世界漸趨複雜,企業的成功將取決於能否有效地分開處理核心及非核心業務。成功的企業專注於提供關鍵的業務成果,並把非核心業務外判給主要的合作夥伴 因此能否實現簡化程序將會決定企業的成敗。

 

Verizon Enterprise Solutions總裁George Fischer說: 「數碼轉型將會繼續是我們全球業務的焦點,但這是一條艱鉅之路,特別是在全球缺乏企業IT技術人才的情況下。踏入2018年,Verizon清楚明白怎樣幫助企業贏得上風,我們會運用自身的技術知識、專業服務的專長及過去在改革文化和流程之經驗來加快企業的轉型步伐。畢竟,我們的使命是利用以往在全球工作的經驗,幫助世界各地的企業和政府客戶實現數碼轉型所帶來的好處。」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