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獨立研究機構認定Akamai為DDoS緩解服務廠商

  •  
  •  
  •  

雲端遞送平台Akamai Technologies, Inc. 宣佈受 Forrester 之邀,與其他獲選企業一同參與The Forrester Wave: DDoS Mitigation Solutions, Q4 2017(2017 年第四季的DDoS 緩解解決方案)的評估。此評估更將 Akamai 列為 DDoS 緩解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

 

報告指出,由於 S&R(安全性與風險)方面的專業人士了解 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對自己數碼業務造成的威脅,因此 DDoS 緩解解決方案市場正在成長中。Forrester 的研究發現,採用 DDoS 緩解解決方案,是保護連結互聯網之網站、應用程式及基礎架構的最佳作法。

 

Akamai 網絡安全部門副總裁 Josh Shaul 表示:「在 DDoS 市場中,Akamai 長久以來一直佔有不可忽視的領導地位。在保護客戶免於大型複雜 DDoS 攻擊方面,我們已有近二十年的經驗。我們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個專門用途雲端 DDoS 防護解決方案,而且持續擴展全球最大的 DDoS 緩解平台。此平台緩解了互聯網存在以來規模最大的一些攻擊,包含 2016 年 9 月創下紀錄的 623 Gbps 攻擊。」

 

Forrester Wave 報告亦指出:「Akamai 偵測新型攻擊的能力備受讚賞,而且誤報情況少。推薦的客戶特別提及該公司的反應速度、專業知識,以及立即阻擋攻擊的能力。」

 

在目前供應項目類別,Akamai 在八個項目中獲得滿分的殊榮,包含「專業服務」(Professional Services)、「服務遞送」(Service Delivery)以及「威脅情報」(Threat Intelligence)。此外,Akamai 也在策略類別的「開發與技術人事安排」(Development and technical staffing)以及「客戶管理人事安排」(Account management staffing)項目中獲得滿分。Akamai 是後者中唯一獲得滿分的受評企業。

 

報告也指出:「DDoS 攻擊的來源遍及全球各地。雲端服務需要靠近源頭的淨化容量,才能在攻擊影響網絡前遏止攻擊。」Akamai 在目前供應項目類別的「流量淨化中心」(Scrubbing centers)及 「安全營運中心」(Security operations centers (SOCs))項目中也獲得滿分。

 

Akamai內容遞送網絡(CDN)平台 Kona、DDoS 流量淨化平台 Prolexic 及權威 DNS 平台 Fast DNS 的淨化容量超越 70 Tbps。Akamai 在其容量規劃程序中,預計持續進行投資,以拓展各平台,目標為可隨時緩解現今所知最大型的 1 Tbps 攻擊。

 

Akamai 運用 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隨時與攻擊流量源頭保持近距離狀態。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 分佈範圍廣泛,其 Edge 伺服器遍布逾 133 個國家或地區、1,300 座城市及 2,400 個資料中心。Akamai 在「延遲」(Latency)及「緩解容量」(Mitigation Capacity)項目均獲得滿分。

 

Shaul 總結道:「我們相信 Akamai 在 Forrester Wave™: DDoS Mitigation Solutions(DDoS 緩解解決方案)的領導地位,並非只是近二十年提供優異 DDoS 防護服務及專業知識的成果。我們持續掌握現今需求,並保持在技術尖端的客戶導向作風,以及樂於和客戶分享願景與創新技術,說明我們未來打算如何保護客戶,也都是箇中原因。」。

 

Akamai 也在該報告策略類別的「規劃進行的改善」(Planned Enhancements)項目中獲得滿分。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