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萬達科技裁員 王建林願景落空?

  •  
  •  
  •  

萬達網絡科技集團(以下簡稱“萬達網科”)開始大規模裁員,據稱要從目前的6000名員工裁至300名,即只保留職能部門,這意味著網科人員將從最高峰削減95%。

 

強逼性自願離職

據消息人士表示,大部份員工一回到公司即接到上級通知,需簽署自願離職協議。即使不同意,公司也會單方面終止合同,甚至將合同速遞到員工家裏。現時已經通知了1000多名員工,多個項目都停了,甚至連供應商的欠款都無法償還。萬達網科會向離職員工支付1個月工資作為代通知金,支付2個月工資作為補償金,萬達網科為員工繳納的社會保險到2017年12月為止。同時,萬達網科要求員工不會發表任何有關公司的言論。而萬達網科除了核心的部門外,其他包括銷售部、市場部及公有雲服務板塊均已經解散。傳言解散的原因與IBM的合作談判並不順利。

 

 

 

王健林:萬達網科2020年實現上市

 

萬達網科旗下主要有四大業務板塊:包括數字商業,智慧生活,金融科技和公有雲服務。但是除了金融科技板塊有利潤之外,其餘的板塊業務一直都不清晰。數據顯示,2016年,網絡集團收入41.9億元,完成計劃的103%;金融集團收入213.5億元,完成計劃的127.7%王健林在2016年萬達集團的年會中的講話中表示,2017年網絡。集團收入要達到65億元,金融集團收入達到265億元。

 

 

較早前,集團才批准了萬達網科2017年年至2019年的發展計劃,制定「五年資金計劃」。按照這個計劃,萬達網科要力爭2018年實現整體贏利, 2020年利潤過百億,實現萬達網科的整體上市。事實上,王健林正為萬達網科尋找資金,計劃募資100億元。不過,萬達網科此時大規模裁員,期望只能落空。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