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Bitcoin新年即跌 未來走勢持續?

  •  
  •  
  •  

2017年比特幣(Bitcoin)的價值節節上升,多次突破歷史高位。新年新開始,Bitcoin在波動中停在約13500美元左右的價值。加密貨幣交投氣氛熾熱,連帶以太幣(Ethereum)及瑞波幣(Ripple)的整體市值都上漲。

 

根據CoinMarketCap數據顯示,瑞波幣已經取代以太幣成為第二大加密貨幣,總達881億美元,達到創紀錄的2.28美元,超過了以太幣。不過,以太幣後段發力,為爭奪第二位展開激烈的較量。在加密貨幣總市值的比例中,比特幣佔41%,瑞波幣佔比約12.5%,以太幣佔12.1%。

不過,2018年比特幣新年開始就出現小跌,是自2015年以來的第一次,自12月18日19511美元的高峰一路走低。展望新一年,專家意見紛紜,有財經分析師DataTrek Research聯合創辦人Nick Colas表示比特幣將會繼續波動,有機會出現兩種情況:一種是較為正面樂觀,明年有機會大漲突破22000美元以上;另一種則有機會大跌,不過他預計底線是6500美元。對投機者而言,波動的價格是炒賣獲利的捷徑。然而,不少知名的投資者一早掦言,加密貨幣只是一個泡沫,參與其中就要面對隨時血本無歸的風險。

 

我們應自己衡量一下,究竟加密貨幣是現實版的「狼來了」故事,還是只不過危言聳聽,仍是潛力無限的投資產品呢?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