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柯達推加密貨幣加入「淘金」熱

  •  
  •  
  •  

在拉斯維加斯CES消費電子展上,柯達(Kodak)宣佈了一項令人意想不到的產品 – 比特幣挖礦機,意味著柯達正式進軍區塊鏈技術。

 

市場人士提出質疑,由於比特幣挖礦的難度會隨時間推移增加,每個月的難度約提升15%,因此回報率將會逐月遞減15%。柯達聲稱月入375美元的收益數據明顯難以做到。

 

虛擬貨幣如火如萘,那邊廂比特幣接連突破高位,難怪許多企業都想投身這個潛力無限的市場,一起「淘金」。作為傳統菲林老牌廠商,今次發表了自己的虛擬貨幣,相信也是因為認為奇貨可居,甚至可以重振柯達輝煌的重要一步。柯達發表「柯達幣」外,同時上線了一個買賣和授權圖片,視頻以及其它版權內容的區塊鏈交易平台KodakOne,使用的加密貨幣為「柯達幣」,專業和業務攝影師都可以通過安全的區塊鏈技術在這個平台上買賣他們的作品。

 

柯達還會安設網絡爬蟲來監控和保護在KodakOne系統上登記註冊過的作品的版權,一旦被發現未經授權的圖片被濫用,系統就會自動開啟後續授權程序來獎勵原創作者

 

根據Shutterstock數據,全球圖片內容授權行業規模每年達到140億美元規模。在存在Shutterstock應用軟件上,用戶可以買賣圖片並且用傳統貨幣的電子支付方式交易,柯達的創新是加入了區塊鏈的交易環節,鼓勵買賣雙方使用「柯達幣」,不過有評論家認為似乎會弄巧反拙,增加交易的難度。

 

受惠消息流出,加上加密貨幣熱,柯達股價兩日內就上漲了3倍,至少投資者在此先撈了一筆。但是,這亦令人聯想到當年科技股泡沫時的境象,任何帶有「.com」字眼的股票都會上升,只不過現在換了成加密貨幣而已。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