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Micro Focus IT營運管理軟件 自動化管理提升效率

  •  
  •  
  •  

企業邁向數碼化,善用IT管理服務能為業務創優增值。全球第七大純軟件公司Micro Focus為了精簡企業日常IT管理工作,推出以容器技術為基礎,兼備自動化及智能分析功能的IT營運管理(ITOM)解決方案,有效精簡企業IT部署及管理混合雲,加快新應用與新服務推出,滿足保安法規需求,持續優化業務。

Micro Focus香港及台灣總經理李偉文(左)與Micro Focus IT營運管理解決方案區域經理黃家俊表示,IT營運管理軟件採用大量自動化技術,幫助企業持續優化營運、提升安全及節省IT成本。

逾5,800名研發專員

Micro Focus香港及台灣總經理李偉文表示,Micro Focus自從2017年9月完成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軟件業務合併後,組成了內置分析功能的龐大軟件產品組合,全球擁有逾5,800名研發人員,致力幫助客戶解決最複雜的技術問題。主要向四方面發展:

DevOps:通過在商業和開源產品的工具鏈中進行點對點,快速交付高質安全的應用程式,充分利用業內最大的產品組合。

混合資訊科技:簡化管理複雜的各個平台、交付方式和消費模式,以幫助企業解決業務需求,控制成本,確保合乎全球標準的可用性和性能。

安全和風險管理:保護數據、應用程式和接收,以降低風險並維持法規遵從,同時規範DevOps的運作,確保點到點的風險管理。

預測性分析:幫助客戶將孤立的數據轉化為實時主動的分析,基於開放及雲端技術,為應用程式、運作、安全和業務上創造新。

容器技術革新ITOM

Micro Focus在IT管理軟件上引進Docker技術,利用容器工具(Container)打造全新ITOM解決方案。李偉文指出,Docker可在數分鐘內搬移應用於裸機、虛擬化、私有和公共雲基礎架構上,快速部署和升級應用程式,省時、具擴展性又靈活。

企業可以在私有雲、公有雲環境導入ITOM,加強混合雲管理、數據中心自動化,讓資源調動、系統更新及系統建置自動化,節省大量人手。同時,ITOM針對容器應用程式,提供了分析導向服務管理(Analytics-driven service management)、組態設定管理,大幅簡化IT服務管理流程。ITOM亦可以與企業現有的管理工具整合,統一管理及監控應用程式及系統表現,以便排除IT服務故障。

企業可以在私有雲、公有雲環境導入ITOM,加強混合雲管理,讓資源調動更靈活,節省大量人手。

IT管理四大套件

ITOM解決方案分為四個主要套件,分別是IT服務管理自動化(IT Service Management Automation)、營運橋樑(Operations Bridge)、數據中心自動化(Data Center Automation)及混合雲管理(Hybrid Cloud Management),全部採用開源容器技術Docker和容器編排管理工具Kubernetes,減少開發時間,並採用一致的應用和使用界面,易於管理及使用。

IT服務管理自動化:簡化IT操作的訂購、管理和維護,並提供分析驅動的服務管理,以及自動發現和配置管理,以支持基於容器的應用程式,達到節省人手與IT成本。

營運橋樑:與現有工具集成,自動減少事件、識別原因和業務服務建模。通過啟用容器基礎架構和應用程式的監控,免除故障,迅速回應問題。

數據中心自動化:自動執行任務並協調流程的配置、修補和法規遵從,並提供容器、硬件和主機操作系統配置與符合法規的功能,提升企業內部的安全性水平。

混合雲管理:通過自動化和合規性功能來管理各種混合和多雲環境。基於容器的應用程式的服務設計和部署,包括即用型開發測試環境和快速應用程式版本,靈活又方便。

自動化解決大數據挑戰

與市場上其他IT服務管理軟件不同,Micro Focus加入了分析及自動化元素,有效解決今天企業IT營運上的大數據、混合雲管理、安全法規及開發運營(DevOps)等問題。Micro Focus IT營運管理解決方案區域經理黃家俊指出,ITOM解決方案是過去IT基礎架構庫(ITIL)及IT服務管理(ITSM)演變及整合而來,特別在大數據年代,IT資源散佈各處,涉及不同的軟件、工具、服務、供應商和合作夥伴,難以管理。因此必須採月自動化及分析方法,協助企業理順軟件及系統更新、搜索錯誤及確保安全。

黃家俊指出,ITOM解決方案是過去IT基礎架構庫(ITIL)及IT服務管理(ITSM)演變及整合而來,能滿足安全法規要求。

黃家俊指出,隨著物聯網(IoT)將所有人與裝置互相連接,監控工具也必須善加利用此連結能力。Micro Focus Operations Bridge能自動執行此功能,它能自動搜尋公有雲及私有雲並監控應用服務,在異常發生時即主動確認、提出營運警示,並在遵守標準IT流程下執行修復工作,確保服務完好持續運作。

黃家俊總結,ITOM解決方案透過大量自動化技術減少IT管理員的重複性工作,確保軟件一致性並避免人為失誤。確保軟件一致性有利於合符法規,監控自動化、自動搜尋,以及自動分析與修復等功能,能大幅提升企業自主營運能力。

Micro Focus IT 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

致勝之道

IT營運管理(ITOM)套件可加速並簡化內部部署及雲環境,達到持續優化營運、提升企業內部資訊安全及節省I T 成本的效果。

該套件主要由4大軟件組成,分別是IT Service Management Automation、Operations Bridge、Data Center Automation及Hybrid Cloud Management,全部通過Docker容器提供,以便自動編排流程,靈活調動IT資源。


Micro Focus
網址:www.microfocus.com
Email: [email protected]
電話:(852)2588 5262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