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科技活化舊樓 提高建築效益

  •  
  •  
  •  

聯合技術公司(United Technology)宣佈推出長遠的「大型建築效益計劃」。通過分享行業最新系統方案資訊協助業主及管理者改善現有樓宇工程系統,實現智能管理,令樓宇變得節能、高效及安全。計劃回應政府施政報告提倡智慧城市的藍圖,鼓勵全港業主參與。

 

這項全新計劃由Carrier (開利)、Chubb (集寶)、Automated Logic及Otis (奥的斯)聯合策動。「大型建築效益升級計劃」為參加的建築樓宇業主和營運者提供一系列免費且只供被邀請人士參與的交流活動、通訊,培訓及業界案例分享環節,與香港政府致力把本港建設成世界級智慧城市的方向不謀而合。

 

聯合技術環境、控制與安防香港、澳門、台灣及關島區總裁雲惟進先生指出:「全新的建築樓宇已應用最新的科技;我們希望確保相對較舊的建築樓宇營運者客戶意識到新的系統科技所帶來的機遇和可改善的地方。另一方面,業界十分關注全新建築工程的營運效率和其效益,但卻較少談及如何改善數以千計的現有建築樓宇。」

聯合技術環境、控制與安防香港、澳門、台灣及關島區總裁雲惟進先生分享對協助業界建設智慧城市的願景、建議及看法。

雲氏續說:「我們相信通過節省營運及能源支出,能夠幫助建築樓宇的業主和營運者提高營運效率;並透過縮短服務停頓時間、改善空氣質素、防火安全和電子保安等等,進一步增強樓宇的建築效益及用戶生產力。」

 

本港有超過4,000幢樓齡超過十年的商業樓宇及工業大廈,需要作出現代化及節能的升級。現時的建築樓宇普遍成因包括未能獲得適時保養及系統老化,與全新的建築樓宇相比,舊的建築商業樓宇本身的營運效率及效益較低。良好的維護實踐確保建築樓宇符合規定,而樓宇系統升級可讓它們提高持續性、安全和營運效率。例如,最新的空調系統科技較舊有系統耗電量低30至40%;先進的保安視像監控系統,能夠錄取更清晰的影像以作視像分析;以網絡為基礎的樓宇自動化系統,不僅可減少費時失事的人手操作,並能夠分析樓宇的現況;更智能的防火系統則可減少警鐘誤嗚;智能連接的聯網電梯系統則能夠提高樓宇人流管理效率和乘客體驗。

OTIS董事總經理彭祖琳分享其公司以手機應用程式下達升降機指示。

OTIS 是國際級的升降機、電扶梯及自動行人道的製造及維修保養公司,隸屬於聯合技術環境、控制與安防。OTIS董事總經理彭祖琳分享OTIS運輸管理系統通過智能派梯及流量預測,在人潮高峰時間智能分配電梯至該樓層,縮短等候時間,大大改善使用者體驗。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