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LG手機業務連續虧損,自稱是因中國品牌競爭

  •  
  •  
  •  

LG旗下智能手機部門LG Mobile仍在以驚人的速度虧損。這家韓國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虧損2132億韓元(合1.9233億美元),儘管比上個季度的3753億韓元(合3.3137億美元)有所收窄,但目前還沒有跡象表明情況會很快發生好轉。

 

在過去兩年中,LG的智能手機部門僅有1個季度盈利,即2017年第一季度小幅盈利320萬美元,當時是LG開售旗艦智能手機G6的第一個季度。在此之前,LG Mobile盈利的季度要追溯到2015年第一季度。LG Mobile2017年的總銷售額為11.67萬億韓元(約合105.2億美元),較2016年的11.71萬億韓元略有下降。

 

 

LG表示,在過去一年中,「中國品牌的激烈競爭」是促使其陷入苦苦掙扎狀態的主要原因。你可以想象,OPPO、vivo、華為以及小米等品牌,它們憑藉有競爭力的中檔設備幾乎已經佔領亞洲市場。與此同時,LG Mobile宣稱其高端智能手機V30的銷量也很高。

展望2018年,移動世界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將於下個月召開,將有機會審視LG Mobile推出的新款設備,並聽取LG Mobile新任首席執行官Hwang Jeong-hwan的遠景規劃,他此前曾在LG研發部門工作。

除了移動設備之外,LG作為一個整體正在蓬勃發展。其全年利潤為2.47萬億韓元(約合22.3億美元),這是自2009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這主要歸功於它的家電和電視部門,LG的家庭娛樂部門認為其第四季度運營收入提高了134%,達到3835億韓元(約合3.4596億美元)。

其他部門的成功也讓你想知道LG還能對其長期虧損的智能手機業務忍受多久,LG有很多先例可以遵循。由於業務損失慘重,索尼公司近年來決定削減移動業務。而HTC則被迫將大部分智能手機業務出售給谷歌,以繼續維持運營。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