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南豐推線上時裝社交商務平台Goxip

  •  
  •  
  •  

南豐集團旗下的「南豐作坊投資基金」宣佈完成首個techstyle 初創企業的投資,獲注資的初創企業為社交商務平台Goxip。

 

南豐作坊投資基金於2017 年12 月推出,並重點投資及支援techstyle 初企的發展(Techstyle 為科技與時尚的交點),發展項目多數為改革、製造或推動:物料 / 生產模式或供應鏈、 集科技與設計融於可穿戴產品及一種新零售模式。

 

為此,南豐作坊投資基金很高興能夠在社交商務平台Goxip 作出 100 萬美元的投資 (Goxip A 輪募資中共獲得 500 萬美元的的投資總額)。

 

Goxip 為一個以時尚愛好者和博客為對象的線上社交商務平台,集合提供不同時裝及美容產品的線上零售商。 Goxip 用戶可以使用智能手機的相機功能或在線照片,從其數據庫中搜索類似產品並透過系統作出的建議,通過平台購買這些產品。 藉著Goxip 的產品 / 品牌的識別技術及利用相關的在線銷售渠道,時裝愛好者更可購買一些名人或關鍵意見領袖(KOL)穿著的類似服飾。

 

Goxip 為 RISE 2015 年的得獎者,並於企業種子階段從東南亞最大的種子基金之一 ArdentCapital 籌集了 160 萬美元。 Goxip 的創始人兼行政總裁詹明月是一位充滿活力的techstyle 企業家,並擁有在電子商務平台上取得以百萬美元計的營業增長及成功地發展不同初創企業的成績。她於曾就業的公司中(uBuyiBuy,LivingSocial,Cdiscount)均錄得於一年內超過10 倍增長的營業額,同時她亦曾參與 2014 年 11 月 Cdiscount Thailand(CNova 的一部分) 多達 23 億美元的上市(納斯達克指數 CNV)。

南豐紗廠創辦人張添琳稱 :「『南豐作坊投資基金』的成立使我們能夠為全球techstyle 初企提供更多支援以促進其發展。 我們很高興首個投資對象是Goxip,我們相信Goxip 於全球的擴展及改變時尚零售模式方面具有很強的潛力。 我們希望有更多techstyle 企業家像詹明月小姐一樣能夠於社群中,特別是在香港,繼續激勵其他techstyle 初企。」

詹明月稱 :「我們非常高興及榮幸成為南豐作坊投資基金資助的第一個techstyle 項目,亦很高興跟Vanessa 分享相同的願景。我們希望Goxip 成為時裝及美容界的谷歌 – 令用户可以於Goxip 上搜索任何關於時尚及美容的資訊,並且能夠於單一平台上選購世界各地零售商和品牌的產品。 我相信除了Goxip 之外,其他香港的techstyle 初創及時裝界,都能從南豐紗廠廣泛的支援中受益匪淺。 隨著我們即將擴展到東南亞,我們將不斷改革時裝及美容商業範疇並不斷發展成為一個時裝及美容龍頭。」

 

Goxip 計劃利用目前的投資進一步擴大在香港的團隊,並繼續擴展到東南亞,特別是在泰國。 該公司的目標是於今年達到去年網站成交金額的兩倍,等同於超過 1 億港元的營業額,並繼續激發及打造一種新的時裝及美容商業模式。

 

南豐作坊投資基金自上月正式啟動以來,收到了超過 30 多個不同的募資諮詢,目前正在評估其他潛在投資項目。 該投資平台將繼續尋找並投資類似Goxip 的techstyle 初企,並集中推動techstyle 為新的模式,以加速全球techstyle 創新的增長。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