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版權爭議!Google Search沒了「查看圖片」功能

  •  
  •  
  •  

最近,你有沒有用Google Search搜尋圖片,有沒有發現少了「查看圖片」功能?原來Google與圖片庫Getty Images達成和平協議,Google將限制用戶搜尋圖片功能,更難以「Google Search」搜尋圖片並保存。

2017年,Getty Images向歐盟委員會投訴,指責Google反競爭行為。Getty Images表示Google搜尋圖片功能令用戶可通過搜尋結果中直接下載有版權圖片,構成侵權行為。Google的圖片搜索功能有一個標籤為“查看圖片”的按鈕,可以在網絡瀏覽器中打開個人圖片,使其易於下載。Getty Images是一家照片資料庫,向商業,報紙和廣播機構出售攝影師和插畫家的作品。用戶可以在沒有訪問Getty Images網站的情況下找到並拍攝圖像 – 雖然質量不高,並通常有水印。

 

作為與Getty Images達成的協議的一部分,“查看圖片”按鈕已被刪除。儘管人們仍然可以輕鬆下載圖像,但現在鼓勵人們瀏覽它出現的網站以找到它。Google表示,這一變化將「有助於連接用戶和有用的網站」。它還刪除了「以圖片搜尋」按鈕,這是查找較大照片副本的簡單方法。Getty Images表示,Google還同意在結果旁邊更顯眼地顯示圖片版權信息。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