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比特幣價格逼近12000美元

  •  
  •  
  •  

比特幣(BitCoin)早前急挫,除了受到不少外圍因素影響外,還很可能因股市不穩定所影響。據了解,BitCoin近日開始反彈,主因韓國金融監管機構對Bitcoin開始放寬。

 

比特幣 價格從昨日(2月20日)開始持續反彈,一度逼近 12000 美元,從 2 月初的近期低位反彈近一倍。行業網站 CoinMarketCap 的數據顯示,截至今晨 7:25,比特幣報價為 11552.80 美元,較早時一度升至 11927.70 美元。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2 月份交割的比特幣期貨價格上漲 1705 美元,報收於 11725 美元,漲幅為 17.02%,日內最高觸及 11760 美元,最低觸及 10315 美元。

分析師認為,推動比特幣反彈的主要原因是韓國金融監管機構對於加密貨幣的立場鬆動。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金融監管局局長 Choe Heung-sik 在周二與加密貨幣交易所的代表會面時表示表示,韓國政府將支持「正常的」加密貨幣交易。

從去年底開始, 韓國逐步加強對加密貨幣的監管 ,並於今年 1 月底宣布禁止使用匿名帳戶去交易加密貨幣。此外韓國官員表示,可能會關閉加密貨幣交易所。在韓國,龐大的需求導致加密貨幣價格常常高出全球平均水平。

根據 Coindesk 提供的價格指數,紐約時間周二早間,比特幣價格上漲約 3%,接近 1.15 萬美元。而根據 CryptoCompare 提供的數據,由韓元進行的加密貨幣交易量佔比約為 5.8%。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