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AS與恒生管理學院攜手培育本港數據科學專才

  •  
  •  
  •  

SAS與恒生管理學院(恒管)日前正式宣佈於五個去年八月被納入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資助計劃)的決策科學專業學位課程中採用先進的SAS數據分析工具。隨著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及物聯網(IoT)的愈趨重要,數據分析已成為現今商業社會的關鍵技能。因應就業市場愈趨殷切的需要,恒管在其學位課程中採用SAS教學工具,提供專業及實用的技能,以協助實現其教育目標。

 

恒生管理學院決策科學學院副院長鄧文禮表示:「SAS已領導全球商業分析市場超過40年,其累積的豐富經驗已備受眾多希望透過進階數據分析獲取商業見解的不同機構廣泛認可及肯定。恒管採用SAS數據分析工具,並配合其簡單易用的全面教學分析套件支援教學,令學生能於學期內掌握專業的SAS數據分析技能,協助他們在不同行業中尋找數據分析相關工作時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SAS香港總經理何偉信表示:「面對物聯網的迅速發展,互連裝置組成的龐大網絡每日均產生海量的數據。愈來愈多企業尋求配備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技術的進階數據分析,務求較以往利用更短的時間、更有效地管理及分析更多的數據。因此,進階數據分析技術已成為職場上最灸手可熱的技能之一。鑑於對數據科學家的需求不斷增長,SAS一直致力支持本地大專院校培育本港數據科學專才,以滿足香港發展成為智慧城市對相關人才的需求。我們旨在為學生提供更多機會去加強他們的數據分析能力,尤其是對應用數據科學協助機構解決問題擁有深厚基礎或濃厚興趣的人士。」

為實現精心設計的智慧城市發展藍圖,數據科學家有需要清楚明白分析數據所獲取的見解,以便向負責的政府部門作深入的闡釋,讓他們更了解及規劃出世界級的智慧城市。SAS Education Analytical Suite提供簡單易用的數據分析平台,讓數據科學課程的學生能夠獲取灸手可熱的大數據管理及分析技能。具有SAS技能的畢業生在實行尤其是與社區相關的重大改革時,將能作出專業適時的決定。由分析數據所得來的見解能夠協助決策者在執行之前確定他們需要做的事,以達致更佳的成效。這種技能對畢業生尤其重要,將大大提高他們在數據科學相關領域求職的競爭優勢。

鄧指出:「為了令學生將SAS技能付諸實行,我們特別引入了實習計劃,涵蓋不同行業的機構,當中包括銀行及金融、電訊、政府及商業界別。我們深信透過SAS的分析套件為學生提供全面及具啟發性的學習體驗,能夠建立他們的專業技能及理論知識,並能夠在這個數據主導的商業社會中更好裝備自己。」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