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irbnb 能節省多少?一張圖告訴你

  •  
  •  
  •  

香港人熱衷旅遊,為了一年去多幾次旅遊,很多人會選擇搶購廉航機票或平價酒店。隨著共享經濟模式興起,Airbnb 以創新的商業模式滿足了所有熱愛旅遊的消費者。Airbnb讓大眾可短期出租自己的住屋,幫助業主和旅客互相匹配。Airbnb商業模式成功之處正是它不需任何一間房間,卻成就了全球最大的住宿平台。事實上,Airbnb是否真的比酒店便宜?Statista最近做了一份報告,簡單比較了不同國家酒店與Airbnb的價錢,結果顯示Airbnb都能做到更低價錢。

 

 

報告顯示出紐約的酒店為全球最貴,平均需要$306美元一晚,約$2394港幣。假如以Airbnb平台找房間,則平均只需要$187美元,約$1463港幣,兩者價格相差可近千元。港人另一熱門旅遊勝地日本價錢相差最大,酒店平均$1721港幣一晚,Airbnb平均$727港元一晚,相差近六成。正因為價錢差一大截,旅客寧願節省一點住宿費,把錢放在旅費上。

 

在寸金尺土的香港,Airbnb對業主和旅客都有好處。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