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SME Marketing 2018

KF雲電腦一站式方案 輕鬆管理VDI增效率

  •  
  •  
  •  

香港IT人才短缺,人手招聘困難,大部分中小企在缺乏資源下,難以有高質素的IT基礎設施維持企業營運。景豐電子有限公司VDI雲端桌面系統能一站式解決管理員工PC機、伺服器和數據庫的問題,集雲端、數據庫及電腦於一身,方便管理,取代辦公室內的傳統PC機,全面提升企業靈活性,大幅下降企業成本。

景豐電子有限公司項目經理梁植揚認為,KF雲電腦化身企業雲端伺服器,取代傳統PC機,大大減少實體儲存空間和能源消耗,全面減低企業成本。

中小企成夾心階層被忽略

景豐電子有限公司項目經理梁植揚直言,中小企是最受忽略的一群,他表示:「以IT行業為例,即使近年政府表示全面發展IT行業,但其實都是以創科和初創企業為主,很可惜傳統IT企業及中小企未能受惠,沒有任何資助。」其實傳統中小企才有實力轉型,只是他們大部分欠缺技術,尤其在互聯網年代,新的科技和電腦技術出現,不過中小企大多沒有相關人才能協助企業轉型。

浪費資源安全成疑

不是所有企業都純用雲端進行業務或應用在辦公環境,原因在於企業對雲端保安信心不足,因而不願意把業務押注在雲端,變成壓力風險。不過,傳統PC機佔用大量的空間,消耗大量能源,不但令電費成本上升,更造成噪音、電子污染等問題。同時,長期維護和管理分散的傳統PC機耗用大量人力資源,使企業不斷浪費成本。

正因如此,作為資深硬件代理商的景豐,通過自己技術班底,加上龐大的客戶群,看準市場需要,推出KF雲電腦。為中小企解決基本IT設施的營運煩惱,大大提高營運效率和降低企業成本,為客戶解決核心煩惱。

VDI輕鬆構建公司私有雲

KF雲電腦系列,顧名思義集雲端技術和桌面電腦一身,引用虛擬桌面基礎設施(VDI)的邏輯,把桌面電腦通過塔式小型機箱服務器來運行,為中小企提供一個小型私有雲,只需一個伺服器就能提供十多個雲端桌面電腦。用戶只需一個迷你連接器,透過內聯網連接服務器,就可以使用虛擬桌面進行辦公。梁植揚表示,利用雲端實行一站式管理是大勢所趨,管理人員可透過虛擬桌面系統實現硬體資源共享、集中部署和管理、減少維護傳統桌面電腦的繁瑣工作量,提高整體工作效率。

管理人員可在KF雲電腦上自行建構虛擬桌面機,猶如一個私有雲。一個基本KF雲電腦最少能支持十個用戶。

透過雲去運行,可以集中管理,不需要對每部桌面電腦進行維護,亦與使用一般電腦無異,同時可利用流動裝置進行設定,集中管理。梁植揚指出,即使硬碟壞了,亦可馬上使用另一個硬碟代替,系統自動設定後即可使用,節省了不少時間,減少繁瑣工作,幫助企業人員全力集中管理業務,無後顧之憂。

價值七位數方案化身迷你方案

KF雲電腦化身成為迷你伺服器,企業無需再大費周章把機組安裝在一個房間,並且大開冷氣才能保持運作,此舉大幅下降成本和空間,全面提升企業生產力。梁植揚指出:「我們把一些價值過百萬元的設備壓縮成為只需五位數就能使用的方案,可謂超值。」據了解,使用了KF雲電腦的企業至少能節省70%的成本,同時使營運效率全面提升。即使企業發展到一定程度,他們只需增添伺服器上的RAM和硬碟,就能增加容量,可見其靈活性之高。

梁植揚:「我們把一些價值過百萬元的設備壓縮成為只需五位數就能使用的方案,可謂超值。」

極度保密免員工意外損壞

在資訊年代下,數據安全成了企業最大的顧慮,作為私有雲的KF雲電腦系列正好符合某大行業的需要,如金融及醫療等行業。KF雲電腦能有效限制USB/外置裝置等存取資料的使用,用戶只是在雲端桌面上操作,並不可在未授權的情況下提取及轉移資料,同時所有數據也是儲存在伺服器內而非用戶端,這樣就能保護核心檔案和知識產權。同時KF雲電腦可定時備份所有虛擬桌面機和資料,在緊急情況下,管理員也可以快速復原所有虛擬機,使安全性大增。

另外,實體保安亦備受忽略。KF雲電腦設置機箱鎖,避免員工因意外觸碰而導致資料損壞;機身上每個硬盤亦設置獨立鎖,以免IT人員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拔出硬盤,造成機件損壞。優質售前售後服務從生產、代理、安裝到技術支援全都由景豐一手包辦。梁植揚表示,他們會先評估企業狀況,才建議合適的方案。景豐會在事前處理好所有設定,務求「即插即用」,讓企業人員可以深入淺出。當發現有問題時景豐亦會提供技術支援,甚至上門維修服務,全面支援客戶。「所有機件、安裝、技術和服務全都由我們一手包辦。好處是當企業發現問題時,可以馬上找我們,倘若不是『一條龍』,如機件是別的品牌,客戶很可能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找到支援,費時失事。」梁植揚總結。

KF雲電腦系列設置了機箱門鎖,避免員工因錯誤或一知半解情況下拔除硬碟,導致機件損壞。

景豐電子有限公司
查詢電話:(852) 2686 8292
電郵:[email protected]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