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8英國創新科技節」揭幕 英國和香港就貿易合作展開策略性對話

  •  
  •  
  •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日前發表香港與英國更緊密經貿合作事宜共同聲明,就香港和英國的貿易合作展開策性對話。

 聲明於「英國創新科技節」的第一天發表,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有出席科技節。共同聲明制了初期措施,以在未來18個月於數個優先範上建立更廣更深的合作關係,包全球自由貿易、一帶一路倡議、創意工業,以及創新科技的範智慧城市及金融科技。

 

霍理林表示:「英國與香港的關係密切,源於兩地的歷史淵源和緊密的人與人連繫。英國一直以來都大力支持香港,但我們的關係不僅建基於歷史,而是不斷創新、具前瞻性,並充滿活力,向着美好的前景邁進。作為一個國際經濟部門,我們希望進一步深化兩地在貿易方面的合作,攜手成為全球貿易的倡導者。這份共同聲明正好顯示我們繼續一起向前邁進的共同信念。」

科技節是日重點節目

在一系列的活動中,超過50位思想領袖、創新者和政策制定者參與討論,探討有關全球科技的未來、金融科技及進階科技對未來人口就業的影響。

「全球網絡安全」環節中探討了隨著世界網絡愈來愈發達會面對的數碼危機,主講嘉賓包括Darktrace亞太區總經理Sanjay Aurora。Aurora為滿場觀眾帶來有關未來網絡安全的錦囊:「不論你的公司規模如何,看看公司所採用的傳統保安措施,如果都是大同小異的話,是時候要提出問題。我見到很多公司裡的人都在做相同的事,如果昨天的防火牆沒有效,安裝另一個也不能解決問題。這時候你便要問:『有新的、不同的解決方法嗎?』」

金融界的創新先驅於「金融科技的未來」環節中一同探討可改變未來銀行、採購、貿易和借貸形式的系統和服務,由香港企業家TNG Wallet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江慶恩 Alex Kong主持。

倫敦金融城市長鮑滿誠(Charles Bowman)與滙豐亞太區工商金融地區主管Stuart Tait、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香港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召集人陳智思、彭博主持Yvonne Man。

網上零售先鋒、科網泡沫鉅子Lastminute.com共同創辦人及 Founders Factory執行主席Brent Hoberman分享商務人工智能會面對的迫切問題,同場講者還有來自不同界別的創新者,曾於醫學、人工智能及電子學習範疇上與Hoberman合作。

科技節嘉賓亦以行動展示了尖端科技,英國初創企業Small Robot Company的 Ben Scott-Robinson設計人工智能和機械人體驗,他今天以助手智能輕型機械人「Rachel」展示了如何為食物製造帶來革命性改變。

當天的活動還包括一系列的展覽及文化活動,包括由英國米芝蓮星級廚師Tom Kerridge教授的深造班,世界級英國Beatbox演唱家Reeps One與香港管弦樂團小提琴獨奏家Sally Law的音樂表演,以及由Bombas & Parr以gin和tonic氣體酒霧造成的裝置。

 除此之外,英國保險界鉅人Aviva中國科技領袖騰訊高瓴資本集團亦於香港「英國創新科技節」慶祝成為合資企業,其重點放於數碼保險上;此合作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使在香港有160年歷史的Aviva成為數碼保險的市場領袖。

「英國創新科技節」由英國國際貿易部(DIT)主辦,將於未來三天繼續探討未來的工作、生活、享樂和學習方式,並加強英國與亞洲之間的緊密貿易聯繫。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