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Facebook登報道歉試圖平息信息洩露風波

  •  
  •  
  •  

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在9家週日報紙上為之前涉及5000萬用戶信息洩露一事登報道歉。

登報挽回誠信

Mark Zuckerberg在當地時間3月25日,在6份英國報紙和3份美國報紙上,以道歉信形式為數據洩露一事道歉。頁面採用簡單的白底黑字,附有 Zuckerberg的親筆簽名及Facebook上的標誌。在信中,Zuckerberg直接向用戶表示歉意,稱:「這是對信任的違背,我很抱歉。我們沒有在當時做得更多。」Zuckerberg還稱,「我承諾會為你們做得更好。」

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

報紙頁面上還用較大字體寫著‵:「我們有責任保護你們的信息。如果做不到,我們就不配提供服務。」信件中還再次重申,Facebook已經禁止讓第三方應用程序「獲取過多信息」,而且Facebook已經開始「限制應用程序在用戶登錄時的信息獲取。」

信中大字:我們有責任保護你們的信息。如果做不到,我們就不配提供服務。

數據洩露助特朗普參選

此前的3月17日,媒體曝光的Facebook上超5000萬用戶信息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政治數據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獲取並利用,向這些用戶精準投放廣告內容,幫助2016年特朗普團隊參選美國總統。而且,Facebook在兩年前就知曉事件的情況下,並未及時對外披露這一信息。

Facebook 洩密被指有助特朗普參選時政治宣傳。

事件曝光後引發了國際關注,Facebook和Zuckerberg也陷入了輿論風暴的中心。但直到5日後的3月21日,Zuckerberg才在自己的頁面上發布聲明,並在CNN電視節目上出面接受訪問,承認了平台所犯的錯誤,並提出今後將做出的措施。

值得一提,特斯拉和SpaceX的創始人Elon Musk也表明自己態度,並刪除了特斯拉和SpaceX公司的Facebook的官方主頁。看來今次事件對Facebook的形象打擊不少。

Elon Musk刪除了特斯拉和SpaceX公司的Facebook的官方主頁。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