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甲骨文發佈全球首款自動數據庫 重新定義雲數據庫產品

  •  
  •  
  •  

今天(3月29日),甲骨文執行主席兼首席技術總監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發佈Oracle自動數據庫的首項服務——Oracle自動數據倉庫雲(Oracle Autonomous Data Warehouse Cloud)。

 

Oracle Autonomous Data Warehouse Cloud是全球首款自動管理、自動保安和自動修復的數據庫雲服務,運用機器學習來提供業界領先的效能、安全性和可用性,整個過程無需人工干預,而其價格僅為亞馬遜網絡服務(AWS)的一半。

 

埃里森表示:「這項技術改變了一切。Oracle自動數據庫的技術就像互聯網般別具革命性。它可自動裝載修補程式、調整和升級。而Amazon數據庫卻價格更高,功能更少。」

簡易管理調整

Oracle自動數據倉庫雲提供Oracle數據庫的所有分析能力、保安功能和高可用性,即使在倉儲工作負載和數據量發生變化時,也無需任何複雜的配置、調整和管理。該自動數據庫是一項全新的產品類別,無需客戶進行任何操作管理,其雲數據倉儲能力具有如下特點:

 

  • 便——業界首創一步建倉模式,幾秒鐘內搭建出具備自動備份、加密和高可用性架構的安全數據倉庫。由於與企業現有的數據庫完全兼容,所以可輕易遷移至雲端。

 

  • 快速——業界領先的查詢效能,無需調整。Oracle自動數據倉庫雲具有極高的運行速度,甲骨文保證承擔同樣的工作負載僅需AWS一半的成本[1]。

 

  • 彈性——獨立的在線計算和存儲擴展。動態增減資源的能力有助於實現真正的按使用付費,可大幅降低成本。

 

憑藉數十年的經驗和技術領導力,Oracle自動數據倉庫雲徹底改變了企業使用數據庫服務的方式,它也是眾多Oracle自動數據庫雲服務中的首項服務。其他正在開發的服務包括Oracle事務處理自動數據庫、用於大規模快速讀寫(物聯網應用)的Oracle自動NoSQL數據庫和用於網絡分析的Oracle自動圖表數據庫。所有這些產品均針對具體的工作負載進行設計, Oracle自動數據庫服務具備以下各項傑出特色:

 

  • 管理 無需人手進行數據庫的建立、安全防護、監測、備份、恢復、故障排除和調優,同時也避免了人為錯誤。可在運行時自動進行升級和裝載修補程式。

 

  • 動保 防止外部攻擊和惡意的內部用戶。可在運行時自動進行安全更新,以防止網絡攻擊,也可自動加密所有數據。
  • 修復 自動進行計劃和非計劃停機保護,可用性高達99.995%,每月停機時間不超過2.5分鐘,其中還包括計劃性維修。

 

Oracle自動數據倉庫建基於Oracle數據庫18c。Oracle數據庫18c是甲骨文年度數據庫軟件新模式中所推出的第一款產品,當中採用了多項創新技術,有100多項新功能,現已由Oracle雲服務、Oracle集成系統和livesql.oracle.com提供。

 

甲骨文最近宣布一系列Oracle雲平台自動服務。甲骨文更計劃於本年度推出Oracle自動分析、Oracle自動移動、Oracle自動應用程序開發和Oracle自動集成服務。

 

更多資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