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Google推TensorFlow.js 盼瀏覽器使用更多機器學習

  •  
  •  
  •  

Google持續推行旗下深度學習模型框架 TensorFlow 之後,較早前宣布推出全新 TensorFlow.js,預計藉由 Javascript 形式讓更多機器學習內容可藉由瀏覽器形式運作。

藉由 Javascript 形式設計,Google 將讓開發者可在不需安裝任何驅動程式、函式庫情況下,直接透過瀏覽器開啟網頁內容即可執行機器學習應用服務,預計大幅降低機器學習應用難度與門檻。由於 TensorFlow.js 可透過網頁瀏覽器開啟,意味開發者能藉由跨平台、誇裝置使用的瀏覽器打造各類深度學習應用服務,同時也能藉由支援 GPU 加速,讓整體機器學習效率可以具體提昇。

在 TensorFlow.js 中,可使用最底層的 JavaScript 線性代數庫或最高階的 API 在瀏覽器上開發模型,也能基於瀏覽器執行已訓練的模型。

目前 TensorFlow.js 分別提供將現有 TensorFlow 等訓練模型轉換,讓使用者能在瀏覽器開啟網頁內容直接執行轉換成 TensorFlow.js 格式的學習內容,另外也能透過不同學習框架產生不同學習模型。此外,開發者也能直接在瀏覽器內以 TensorFlow.js 對應高階 API 內容建立全新機器學習模型,同時也能透過 Deeplearn.js 在內 API 串接各類學習行為。

而將機器學習應用模式進一步透過瀏覽器運作,並且支援 NVIDIA 等 GPU 硬件設備加速,讓開發者能有更多元的設計應用,同時也能藉由瀏覽器跨裝置使用特性讓不同連網載具取得深度學習應用成效。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