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dobe 推出音訊分析功能洞察用戶體驗

  •  
  •  
  •  

數碼世代下,消費者聽音樂的渠道趨向多元化。除了傳統廣播平台,越來越多消費者選擇串流平台、音源下載或社交媒體平台收聽到最新的數碼音訊。對創作者、廣告商或市場營銷人員,如何可知道線上與線下的互動率,提供更佳消費者體驗?

Adobe推出了可應用於串流音訊的Adobe Analytics,讓用戶能洞察線上與線下音訊的能力。Adobe Analytics Cloud 高級產品營銷總監 (senior director product marketing, Adobe Analytics Cloud) Jeff Allen 表示:「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消費者能隨時隨地接收音訊,市場營銷人員卻無從得知音訊的接收方式,只能以預算碰運氣。除了 Adobe Analytics Cloud,現時市場上沒有其他分析解決方案能針對Podcasts、串流音樂與電子書提供如此深入的見解。」

Adobe Analytics Cloud 的全新音訊功能包括:

解聽眾:無論是下載或網上串流音訊,品牌能得知聽眾是否已完整播放Podcasts 或有聲書、有否略過廣告、訊號中斷的時間,以及緩衝等錯誤對體驗的影響程度。無論消費者使用任何裝置播放Podcasts 或有聲書,Adobe 都能幫助品牌檢測音訊內容。透過 Adobe Audience Manager 的 Audience Marketplace,品牌能連結至第二與第三方數據來源,了解各合作品牌的使用者行為,或是偵測聽眾的所在位置、人口分佈以及心理特性。以上洞見將有助音訊發行商作出推薦、廣告、以及規劃方面的決策,進而提供更佳的消費者體驗。

確保最佳音體驗:面對五花八門的內容,消費者可迅速改變主意,尤其是當體驗不夠深刻時。透過運用Adobe 的人工智能 (AI) 及機器學習(ML) 架構 Adobe Sensei,Adobe Analytics 會在過度緩衝等異常狀況發生時提醒品牌,同時追蹤從按下播放鍵到開始播放之間所花費的時間。

傳遞音訊並創造收入:藉由了解聽眾的內容選擇與行為,品牌能透過廣告更精確定位消費者,進而提供個人化音訊體驗,以確保與聽眾持續互動。品牌能偵測消費者是否開始與完整收聽廣告、訊號中斷有否發生、以及在內容中播放音訊廣告的最佳時機。透過Adobe Audience Manager,品牌能利用其數據資產從 Audience Marketplace 中創造收入,並在整個廣告市場營銷生態之內將聽眾訊息同步至行動廣告傳遞及內容傳遞渠道。

推動網汽車的發展:以汽車為重心的分析工具、個人化以及廣告效能讓品牌提供獨一無二的車內體驗。Adobe Analytics 可讓汽車製造商與車內應用程式開發者確保獨特的車內體驗。個人化的播放清單、沿途的建議以及音訊廣告,都能用作推薦與提供不同形式的內容。若車內音訊互動系統故障,品牌能立即收到通知。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